八雲影

【LLXLLSS全员西幻向,主海姬/绘海】神迹(七十九)驱狼吞虎

如果有什么对于历史来说,是这一池静水至波澜的转折点,那么后世所有史学家都会毫无异议的认为,正是园田海未的侦察队发现北兽人帝国军队的那一刻。

而对于国木田花丸来说,她人生的转折点或许始于在恶魔宫殿里相谈的那一夜。

她十分感谢西木野真姬在她归去的路上除掉了其他人,如果让那些人待着于敌人相处一夜的话回到帝都,她可能早已经被那个暴躁的王者撕成碎片了——当然她毫不怀疑对方会在清醒过来后抱着她的尸体留下几滴眼泪,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

她早已经死透了。

 

“你来到我的领地,这一路走来应该看见不少北兽人的亲族,感觉如何?”在那场试探的谈话陷入僵局的时候,那位年轻的恶魔王曾经举杯这么问道。

而国木田花丸则沉默了片刻后才缓缓道:“很好,他们生活得很好。”

“准确来说,是比北兽人要好得多。”西木野真姬将杯中酒液一饮而尽,她冷漠的面容终于松懈了几分:“你的眼睛告诉我,这是你期盼的。”

不是王者的荣耀,不是自身能爬上多么高的位置,而是人民的满足。

当西木野真姬明明白白这么说的时候,国木田花丸竟然无法用任何词汇形容自己心中的复杂情绪,是终于有人这么评价的感动和酸涩,还是被看透至此的警惕和后怕?她无法形容,捏着酒杯的手指关节发白,已经暴露了心中不平的情绪。

红发恶魔继续道:“能够驱使你的那人,显然并不会充分利用你。他或许一直在看轻你吧。”

“请….”国木田花丸终于从那些饱涨在胸腔里的情绪中自拔了出来,她声音不大却十分坚决:“请不要侮辱我的王,这会导致谈话提前结束。”

“你明明早已经意识到这点,却还在尽力维护他的存在,太过于重视感情会害了你。”西木野真姬眯了眯眼,她似是喝醉般伸了个懒腰,紫眸却还是清亮冰冷的:“在夹缝里生存如此艰难,为何不将国家交付给我呢?”

“您!”国木田花丸背后顿时一凉,之前那些想都不敢想的设想想是条冰冷的蛇一瞬间沿着背脊窜了上去,她震惊望着红发恶魔:“我不否认恶魔有着战斗的力气,但是想要啃下北兽人这块骨头,是在说笑吗?将野心尽情展示给我看?”

西木野真姬却失笑看着紧张过度的谋士:“我在说什么,便要看你怎么认为了,不是吗?”

“请不要再开这种玩笑。”国木田花丸在心中飞快权衡了一遍利弊后,选择了妥协,她笑道。

“若我说,要给予北兽人帝国和我们殖民地相同的权利,唯一需要付出的便是你们的思想呢?”西木野真姬却对她不依不饶起来。

“思想…您是指信仰吗?”国木田花丸很快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她看着那位恶魔之主低低道:“不得不说,您还真是邪恶啊,强迫信仰战神的兽人们去信仰你们的神灵,集中他们的思想,限制他们的自由。”

“我姑且当这句话是夸赞。”红发恶魔挑了挑眉,单手拂过胸口当做行礼,她冷冷道:“只是,这并不是强迫,只是一场交换。”

“用生命交换信仰,这不是很划得来吗?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生命呢。”她复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朝着国木田花丸举了举酒杯,继续道:“所以说,信仰这种虚幻的东西对于他们来说本就是一文不值啊,容易贬值,还容易消失,那些吹嘘这是刻入灵魂,宛若本能的祭司们应该会很惭愧吧。”

“然后是第二代,第三代,那些本来就不值钱的坚持会消失得干净,连同神灵的痕迹都会如此。”红发恶魔笑出声来:“没有什么是永存的不是吗?”

“唯有胜利者能将痕迹保持下去。”国木田花丸霍然起身,她失礼的举动并没有激怒真姬,她其实也没顾上这么多,只是思索了片刻后低低道:“那您也不会是永存的胜利者。”

那一瞬间国木田花丸毫不怀疑西木野紫眸中的神色锐如利刃,似是能够将她直接杀死在这里般,但是她最终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唤了国木田花丸的名字,扬了扬下巴道:“坐下。”

“我承认你刚才那句话激怒我了,这让我发现你的愚笨之处。”红发恶魔亲自给她倒了一杯酒,推到了面前:“这的确是真的,我无法做永存的胜利者,但是——”

她顿了顿,深深看了国木田花丸一眼:“一个活得短暂的人类,守护着一个平均寿命更加短暂的帝国,谁给予你的自信?”

“日升月落,春去秋往,我有足够的耐心可以等你们入土。”她冷笑道:“而你呢?”

她看着沉默不语,握拳垂眸的棕发谋士,毫不容情地用高高在上的姿态补上了最后一击:“我不要求你答应我什么,我们之间也绝不存在交易。”

“只是——”西木野真姬朝着国木田花丸伸出手去,缓缓道:“你敢与恶魔打赌吗?”

“赌你那位王那微弱的胜利可能?”

 

国木田花丸是在嗅见随风而来刺鼻的血腥味时才勉强将自己从过去的回忆中拯救了出来,她站起身看着狼骑兵们从山岗那边陆续回来,带着视为荣誉的伤和作为战功的头颅。

那些失去声息的东西被穿挂在巨狼的脖子上,像是一串不会作响的巨大铃铛,将巨狼脖颈上的毛都染成了湿漉漉的红色,平常这样回来的狼骑兵小队会呼喝在营地里疯跑,而今天却无比安静。

国木田花丸背着手数着狼骑兵的数量,却发现少了六人,她看了眼旁边默不作声的兽人将领,缓缓道:“这是我们第一次出现如此大的损失。”

兽人将领含糊回答道:“可能是迟到了。”

没人愿意相信追击一支敌方的侦察兵小队还能遭受这么巨大的损失,他们见惯了像是切碎小鸡一样被砍翻在地的村民,见惯了没跑几步就被狼骑兵追上杀死的人类,却还是第一次遇见这么强烈的反抗。

“你最好祈祷他们带回来的是所有人。”国木田花丸收敛了笑意,她冰冷道。

她已经感觉到了不妙,局面正朝着她最不愿意准备的那一步滑去,高悬于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仿佛要随时落下。

 

很显然西木野真姬说得对,祈祷太廉价了,诸神已经接收不到了,在听完垂头丧气的狼骑兵们汇报的时候更是证明了这点。

“精灵?”听完狼骑兵们详细分工之后,国木田花丸再次皱紧眉朝着伤者确认道:“你确定吗?”

“无比确定。”狼骑兵拒绝了包扎,他歪过头去像是真正的野兽一样舔舐着肩膀上的伤口,恭敬道:“只用了一箭,便从跃起的巨狼腹部射穿了防御,我的兄弟也正是因为此而身亡。”

“你们并没有追上她。”国木田花丸示意医生过来包扎,她冷冷道:“所以逃掉了几个人。”

“因为有人来协助她,本身我们也可以抓到,但是有陷阱!”狼骑兵恨恨道。

棕发的谋士打断了他的话:“解释什么都已经没有用了,给你们半个小时时间休息。”

她看向唯唯诺诺的兽人将领们:“去通知所有中级以上军官准备开会。”

她拔腿朝着营帐的方向走去,忽然听见山岗那边以狼嚎作为信号的动静,狼骑兵们反应飞快冲过去接应,很快那骚动便由远至近,之前作为死者一员的一位狼骑兵便被簇拥着走了过来。

但是吸引所有人视线的并不是他,令巨狼低低咆哮着感觉到威胁的也不是她,而是被绑缚双手,拴在鞍旁,一路被押行过来的那位人类——有着暗金双眸和蓝色长发容貌俊秀的少女。

她身上和眉宇间都有不少血迹,但是即便是国木田花丸这种对于武技没什么擅长的人也能很清晰看出那不是来源于她身上的任何伤口,她看着沉默不语在面前站定的狼骑兵问道:“你们小队其他人呢?”

她自是没报任何希望的,狼骑兵果然在这点上没让她失望,迅速摇了摇头:“都死了。”

国木田花丸身边数人均倒抽凉气,她却只单单抿了眼站在那里正望着她的俘虏,冷冷道:“你们居然能抓到她?”

“她力竭。”狼骑兵声音带着几分低低的颤抖,他的队长迅速站出来斥责他遭受打击过大快滚去休息。

“给她换重家伙。”国木田花丸允诺了,她随后立刻嘱咐道。

所谓的重家伙指的是重型镣铐和枷锁,是专门用于禁锢强者的行动,一套下来至少有十几斤重,他们本来没有携带这种东西,倒是跟着粮草一不小心带来了一副,之前还被嘲笑占地方,却没想到这么快派上用场。

没人会认为国木田花丸的谨慎有错,杀死了三位狼骑兵的少女值得被这么对待,虽然他们更想杀死这样的仇敌,把她的血和内脏抛弃喂饿狼。

但是国木田花丸阻止了这些兽人复仇的举动,她甚至禁止了他们在俘虏带上手铐脚镣看上去无法行动的时候进行拷问和殴打,相比起仇恨,她更在乎这人举手投足间看上去甚是不凡的气场,从这样的人身上能够得到些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吗?这让她十分好奇。

 

“名字。”她当着所有兽人的面询问这个年轻人,她接过了之前放在狼鞍上的长剑,沉重感和少见的样子令她有些吃惊。

她以为会得到反抗,得到沉默,但是都没有,蓝发少女淡淡看了她一眼——就好像不是处于敌方军营一样,平静道:“园田海未。”

国木田花丸在心底微微吃惊,她当然是听过这个名字的,也对于那位年轻走大运的小佣兵样貌略知一二,却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这个人!

花丸心中略过无数念头,表面却还维持着平静,她审视着少女和那双少见的暗金眼眸,对方也回视着她,坦诚的视线令她愈发不安,和面对恶魔之主的感觉截然不同,这人的视线似是要将她整个人都洞穿了般。

她用冷漠的话语掩饰内心满盈的不安,她算漏了这支小队有幸存者,更可笑的是居然是派出佣兵做侦查,这难道是支私人的侦查部队吗,这就可以解释精灵出现的原因了,但隶属谁?如果真的是私人的,那么没有完全灭口逃兵这件事情便算不得失败。

只是这背后牵扯又多了起来。

国木田花丸冷笑道:“没想到佣兵团居然会跑来这里做事,怎么?这里有什么令你们看中的魔核?”

“没有,雇主的要求不是这样。”没想到园田海未大大方方地这么说道。

“大人,不如让我杀了她!”旁边兽人将领忍不住拔出刀来,怒喝道:“尝尝她的心是什么味道!”

身边的将领们一片跃跃欲试,国木田花丸却皱紧眉头,她缓缓抬手指了指自己道:“你认识我吗?”

虽是疑问句,却满是笃定之意。

 

“国木田花丸。”园田海未突然笑了起来,她的笑容很清淡,好像面对的不是敌军逼至眼前的刀刃:“我对你,略有耳闻。”

棕发谋士怔了怔,有个念头犹如疾雷闪电一瞬间略过头脑,她猝然握紧了拳头,转过身朝着所有身边的兽人将领冷声道:“立刻传令下去,我们现在拔营!”

“等等….大人!现在?”原本下意识想要去传令的军官们在反应过来后纷纷愣住:“就跑回去那么几个人真的碍事吗?更何况东——”

“闭嘴!”国木田花丸冷喝道,她看了眼园田海未,在心底暗暗咬牙:“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半个小时之内,我要所有人的屁股都给我从地上起来!”

她转身朝着园田海未走了几步,用力扯了把绑缚她的锁链,把人拽得踉跄了一步,她逼得几近,两个人的呼吸都几乎交融在一起,国木田花丸咬牙切齿问道:“把你所知道的告诉我,否则你会死在这里,我从不开玩笑。”

园田海未依旧带着笑容,甚至看起来有几分怜悯:“放轻松一点,异乡人。”

这话听起来没头没脑,但是却激怒了听懂的国木田花丸,她用力收紧了锁链,勒的对方脖子和手臂上都出现了极深的红痕,她厉声道:“把她给我绑到马后面去!拖到她说话为止!”

“好吧。”在被迫不及待的兽人们拖走之前,园田海未朝着她缓缓屈膝单膝跪下,抬起头望着略有惊诧的谋士:“我收到东亚特斯的帝王邀约,帮忙来寻找没能及时返回诺克提斯周边村镇的牧民。”

“撒谎。”国木田花丸却不曾相信,她看着园田海未冷笑道:“他为何不用自己的军队,反而用你们这些佣兵。”

“因为你们调空了诺克提斯的守军,刚换防很疲累,而且早在这之前已经发布了要求牧民们撤回的手令,却因为一些原因传递失败。”园田海未却振振有词道:“大帝不希望再降低官员们的信用值,所以命令我们暗中进行。”

“嘁….”国木田花丸看那些兽人将领都相信得七七八八,深觉头疼,她追问道:“所以你们是直接对东亚特斯那位皇帝汇报吗?”

“是的,要不然逐级上报不就大家都知道了吗?”园田海未看着她,平静道。

国木田花丸继续追问道:“为什么会选中你们这样的佣兵。”

“因为我们看钱办事,而且我的佣兵团比较新,没什么人脉比较好用,反正说话也没人信不是吗?”园田海未再次回答了她的问题。

 

听上去似乎挺无懈可击的,国木田花丸却没那么容易放松警惕,毕竟园田海未在最后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情报——逃脱的人很有可能汇报给东亚特斯的帝王。

“大人,我们还…”兽人将领低声询问她。

“我来自于西亚特斯。”园田海未却突然这么扬声道,她看着国木田花丸,眼底笑意微凉。

国木田花丸倒退了几步,许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她如此失态的模样,她用力握紧了劝,朝着兽人将领们道:“传我命令!半个小时之内启程!”

“所有人吗?”有位将领这么询问道。

“是。”棕发谋士冷冷补充道:“轻步兵团不必跟我走了!你们带着粮草,用最快的速度返回皇都保护陛下!”

“可是大人,陛下不是正在和恶魔签合约,没事——”有莽撞的兽人这么挠挠头询问道。

国木田花丸用力忍着心中一阵阵泛起的不安,她低低道:“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才——”

她记得西木野与她赌约时提出的线索,而现在都在莫名朝着那条路上契合。

 

而关于西亚特斯的消息,关于变数,牢牢掌握情报的陛下却没有通知她,这段时间她一只信使都没有收到过!
吾王!!!为何隐瞒这么重要的消息不告诉我!!您对我的信任太淡薄了!!

想及此处,更念起那个无礼的恶魔之王说过的话,似是心中被数根针插入,国木田花丸心中气血翻涌,在众目睽睽之下竟然咳出一口血沫来,她抬手拒绝了任何人的慰问,转身朝着所有将领厉声道:“传我命令,轻步兵团即刻回援帝都,防范恶魔!”

“狼骑兵团,卸辎重,挂轻甲,仅带三天口粮,随我走!” 


ps:墙生日准备的第二更233,还有一更

评论(1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