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曜梨/知乎体】喜欢老师是什么体验?

知乎体:

喜欢老师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不怕各位笑话,题主最近好像恋爱了。

暗恋对象是比我大十岁的学校老师,她是学校最年轻的老师,刚入学的时候她在入学典礼上弹钢琴,转移了题主快要哭出来的情绪,那时候题主那个时候被抽选成新生代表,真好紧张,她却对我笑了笑,还眨眼睛让我不要害怕。

然后题主就觉得啊麻麻我好像恋爱了,就那种一见钟情。

想问问有没有各位能够提供一个意见。

对了我是女生。

 

========================================================

 

上船吧,梨子!:

——————-初次编辑于2017-8-1-——————————————

谢邀。

没想到会被邀请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大概还是挺有发言权的。

我也喜欢过一个老师,和题主差不多,我喜欢的老师也是学校最年轻的,喜欢弹钢琴。

她当年刚来学校,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比我们这些新生还要紧张,我坐在前三排,很清楚看见她在

揉搓自己的衣角,看上去有点可爱。

但是她讲课很好,班里有学生看她是新老师不是很听话,她就会合上书温温和和地劝导,说出来的话却

十分有压迫力。

你相信吗?真的有人会用那种干净的眼睛压得你抬不起来头。

 

别问答主为什么会知道,答主当年也不是特别好的学生,上课还是挺活跃的。

 

 

不过答主第一次和她有交流不是挨训,而是体育课的时候,青梅竹马逃课躲在教学楼,答主去抓她,结果听见钢琴教室那边有音乐声。

答主并不是很懂音乐,那首曲子也不是世界名曲,但是就像是潺潺流水越过山涧,溅起的水花打在垂近

水面的绿叶上,像是在心口轻灵起舞一样。

真的很难形容一瞬间被音乐先击中的感觉。

就是能够感受到弹琴那个人干净纯粹的灵魂。

 

我沿着教室的后门偷看了一眼,老师坐在那里,挂着我从没见过的轻快的笑容,在阳光下弹钢琴。

角度问题看不见她手指的动作,但是你们能够想象那种阳光跟随指尖跳跃的美好场景吗。

她不是要融化在光里了,她就是光。

 

【答主去买个菜回家做饭,回来再说。】

————————2017 -8-1-更新分割线——————————

就一会儿没回来没想到回复这么多,题主也有回复,那我趁做饭之前继续讲,答主女朋友还没下班。

和老师在那种方式下见面是一场意外,她停止演奏的时候,答主的朋友在答主身后,啪叽给了一巴掌。

我吓了一跳,扑在门上,咕噜噜就进去了,在我还躺在地上深切思索天真蓝草真绿我应该怎么报复我的挚友的时候,就对上了老师的眼睛。

真好看啊,她真的就是光,那双眼睛更是如此。

 

老师似乎因为被人看见弹琴有点害羞但还是很客气接待了我。

不要问怎么只有我没有我们,我爬起来扭过头的时候,挚友已经跑得不见踪影了。

这个助攻我简直想给满分。

 

那天和老师聊了很多,她有弹钢琴给我听,其实她能记得我我就受宠若惊了,却不止这样,老师有看出我那段时间因为家庭状况不太高兴的事情。

作为交换老师也有告诉我一些自己的情况,我才知道她其实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坚强。

我们谈论了很多,直到放学要清校的时候才不得不停止。

老师和我告别的时候,我一瞬间冒出来一个想法,就像是闪电一样先击中了自己,让我浑身一僵。

我发现老师的睿智成熟有一半是来源于她比我年长,比我经历的要多,这不就说明只要我再长大些,在长大些,就能和她站在一起了,被她所平视了吗?

这想法当时真的吓了我一跳。

 

答主便是从被那个想法开始吓一跳的时候,变得慢慢更加注意她的,而且还会经常跑到钢琴教室里去,她也经常在那里。

说来可笑,当时就觉得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小秘密,真好啊。

上课因为看着她发呆,被下课抓住老老实实询问了一番,那个时候离毕业还差一年,已经要准备进入最后一年冲刺阶段了,她满脸担忧的表情让我无比内疚,却也有些烦躁。

如果要是不那么单纯的只是为了学业担忧,就好了。

呐,老师,多看看我本身一眼,多看看我本身几眼好不好?

 

【哎呀女朋友快要下班了,要去做饭,回来再说】

 

—————————————2017-8-1更新————————————

诸位好,我是她的女朋友,没想到她会在这里一直跟各位聊这件事。

趁她做饭我来接着说吧。

答主维持着青春期特有的冲动感,当时就对着老师表白了。

而她的老师自上而下看着她抬着头,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转,脸色通红却依旧期待有忐忑,像是离开主人的大狗狗(虽然我挺害怕狗的)的表情。

当时脑海里纷纷乱乱,老师也完全想不到任何拒绝的词汇,甚至在心里突然演奏起来一首新的谱曲。

更糟糕的是,那首曲子是二重奏,里面低音部用得是大海般柔和的音色。

 

答主等待了许久,最后老师摸了摸她的头,向她说了抱歉。

抱歉不能现在和她在一起,她们是同处一个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她不能为自己的任性,让两个人共同付出代价。

答主已经耗尽了所有力气,听完这句话就眼泪落下来了,她朝着老师鞠躬,说谢谢。

就跑掉了,跌跌撞撞逃离了让她伤心的地方。

 

她大约是没有听见老师后半句的但是。

而我却是听得很清楚啊。

老师说,但是,请等待吧,如果你还相信你是喜欢我的。

 

在那算不上太遥远的未来,当你携着新身份前来时,我会握紧你的手,绝不会让你再逃开的。

 

——————2017-8-2-更新————————

答主就是忘记了这件事洗洗睡了,今天早上过来一看吓着了。

什么情况?你们为什么一片哀嚎?而且不要大喊BE啊!

我女朋友明明说的是大约!而且老师前半句话说的也并不死哦!

我补全这个结局吧。

 

逃走的我其实并没走多远,只是逃出钢琴教室而已,靠在门板上的时候,就冷静些了。

那时候,有清清楚楚听见老师的话哦。

 

所以当作为一个大学生的时候,我便找到了她。

还是在初遇那天的钢琴教室里,她坐在凳子上注视的那扇门,不知道多久又多久,直到我推开进来的那一刻。

她笑起来,望着我,总觉得那一瞬间空气中都漾出了几分甜蜜的气息。

她说欢迎回来。

 

我真的十分庆幸,我没有错过她。

所以答主有喜欢的老师,如果可以的话,至少把感情告诉她吧。

请尽力呵护自己心中的那棵幼芽啊,对方应该也会温柔地注意着这点吧。

不要让自己太失望啊,如果你真的喜欢她。

 

ps:被朋友喊来写的摸鱼。


评论(11)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