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海姬/鞠南】时之河Chapter 12

园田海未看着手机上鲜红的提醒,长按后看见系统提示的删除在点下去的同时用力死死按住了那个确认键,像是替没有十秒倒计时的系统做出一次垂死挣扎,最终她松开手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改变。

鲜红的提示仍旧停留在界面上,随后手机屏幕被关闭,带回家的卷宗被重新拿起,蓝发警官逃入工作状态。

她选择了什么都没有做,这好像是她最擅长的事情,平静的犹如一泓池水的思考模式早已经根深蒂固,毕竟只有半个灵魂做到更多实在是太为难了。

她不敢去奢求西木野真姬会因为那个电话掀起一片心湖惊涛骇浪,甚至恰恰相反,她希望西木野真姬不要去在意,这样才能不必向那年一样天真。

过去的恋人曾经期待一份满分的答卷,最终却只得到了一个零,来自于园田海未的一个零。

 

西木野真姬是无意中接起那个语音电话的,她将这个“无意”归结给刚刚因为忙碌后缺少睡眠的不清醒,这样似乎才能解释为什么会接到一个被设定为特别提示却这么些年都忘记修改的特殊提示音。

她接起电话的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像是兜头而下被泼了一盆冷水,激得每个毛孔都张开冒出寒气,西木野真姬胡乱将毛巾打湿朝着自己头上拍了拍,她根本不确定自己之前原本是想做什么。

毕竟这里没有一床能让她掩埋所有心情的厚重被子,也缺少一个令她能够缓和心情的美丽天气。

直到她听见电话里的欢笑声,那些无措慌张就迅速冷却了,她没在意那些人都在说什么,只是不情愿却又不得不重新听见了那个熟悉万分的声音。

园田海未在笑,带着细微的,绝对不是她错觉的宠溺。

“我希望你一切都为自己考虑再做决定,或者赶紧再去找一个吧。”——是的,她当年不就是这么对那个蓝发的恋人这么说的吗?

园田海未一直是个十分听话的,甚至有几分逆来顺受的恋人。

而这次也一样,她在最后的答卷上交了标准的满分。

多难得啊,西木野真姬这么想着,挂掉了电话,笑了起来,如释重负。

 

小原鞠莉和松浦果南在那个古镇没有花多少时间就找到了那棵被悬满各种祝福红笺的树,那棵古树几乎看不见叶片幼嫩的颜色,被那些祈愿者染成了嫣红,树下仍旧摆放着纸和笔,以及用来悬挂的抽拉式长杆。

小原鞠莉咋舌围绕着树拍了几圈,松浦果南在不远处就笑着看她像是个发现新奇玩具的孩子,那“孩子”绕了几圈后有点头晕,晃了晃头飞快锁定了恋人的位置,然后抄起相机不管拍照会不会变成一片幻影,就先来了几张。

松浦果南有些哭笑不得,她走上去牵住小原鞠莉的手,听对方突然飞跃的脑回路带着几丝忧虑嘟囔着“这样对树会不会有伤害啊”,只得指了指那边小小的环保证明标牌。

“喔,那我就放心了。”小原鞠莉露出笑容:“走吧,写点什么去。”

“哎?”松浦果南有些诧异,之前在家里的时候,不还是说看看就好吗?

看出来她的不解,本来就不怎么顾旁人眼光的小原鞠莉给了恋人一个热情的拥抱:“嘿,那个时候和现在可不一样。”

“不一样?”松浦果南任由她拥抱着,有些不解风情地歪了歪头:“这东西可是不一定会灵的。”

金发的学姐拿出了年上的派头,轻轻敲了敲学妹的额头,她的笑容像是揽了清风收了明月,酿出了一池光:“因为现在果南在我身边。”

而这件事情很重要,所以我要告诉自己,小原鞠莉对松浦果南,情有独钟。

 

当园田海未再次见到妹妹和小原鞠莉的时候,她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带上墨镜,并且有些不忍直视的将视线挪开了几分,天呐这两个小孩子,根本不需要什么肢体接触,满身的粉红泡泡就铺天盖地争先恐后往警官的脸上砸,生怕她少感受一点甜腻。

蓝发警官觉得有点窒息,她带着几分心力交瘁把两个人领回家里,在围观了这两个人安静的秀恩爱的吃饭后,终于带着毕生最难得的几分坏心眼严肃认真的问道:“论文写完了吗?这段时间有查看邮件选课表吗?教授那边是不是提供了什么新的意见?”——堪比作业写了吗考试及格了吗最近成绩怎么样的家长三连。

看着吃完饭刷了碗后你追我赶奔向房间还外屋一片安宁的两个人,蓝发警官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三连,三连,激起哀鸿一片。

 

松浦果南剩下的假期被论文折磨得欲仙欲死,小原鞠莉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虽说是学姐学妹,但是完全是不同的系别,无法互相帮助连资料都查找不到一起去,只能孤独寂寞各自挣扎。

好歹还是都完成了,松浦果南的新课表也在西木野真姬的建议下完全选定了,小原鞠莉极佳的察言观色能力也让她很快明白了那些不愿提及的过去,她再也什么都没说过,

生怕触及了蓝发警官强撑的脆弱不堪的底线,她们能做的真不多,甚至可悲意识到,局内人比她们还要清醒。

那个已经不存在的未来,被现实早就击得粉粹,和着意气风发,拌着少年心性,随着缠绕在一起的发丝,一起冲进了下水道,掩埋在了生活垃圾的废墟下。

回不去,走不出来,却也不想不愿在风雨中选择新的停靠港湾。

如此矛盾,矛盾到令人心疼的地步。

 

松浦果南和小原鞠莉回学校那日是个明媚的晴天,园田警官的工作再次让她错失了送别的机会,松浦果南毫不介意给了她大大的拥抱作为安慰,顺手拉住了扑上去拥抱就算了,还想要来个亲脸礼仪的小原鞠莉。

她在小原鞠莉满脸揶揄里有些尴尬地别过头去,拒绝回答究竟是吃谁的醋这种问题。

她们到达那边机场的时候,意外看见了黑泽黛雅的身边站着那个红发高挑的人,西木野真姬安抚着站在三步远之外以示尊敬的学生会长,抬眼就看见了两个满脸写着受宠若惊朝她们走过来的孩子。

她微妙地觉得两个人之间有些奇怪的气场,便多用那双上挑的紫色眼睛打量了几眼,在两个人突然紧绷的动作里读出了真正的含义。

“恭喜你们。”她顶着黑泽黛雅毫不掩饰的疑问神情,朝着两个人这么说道,带着几分怀念。

小原鞠莉反而比松浦果南更加不好意思了起来,直到被松浦果南拉进了车里。

坐在前排的黑泽黛雅看着两个相依相偎的人,终于后知后觉理解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她并没有打算把祝福说出口,带着几分悠然的情绪问道:“论文写完了吗?课表选定了吗?学分修够了吗?”

这个三连怎么有点熟悉的——后排的两个人不约而同打了个寒颤。


ps:鞠南还在甜啊,海姬,海姬emm别打我。

补偿一下各位这次不可抗力咕咕咕的神迹吧,如果来得及应该还有一章。

评论(15)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