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HP剧本】美好承诺

出场人物:

哈利

罗恩

赫敏

马尔福

克拉布

高尔

邓布利多

麦格教授

斯内普

 

地点:(变形术课堂)

位置: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在一个班上课,格兰芬多在右边坐,斯莱特林在左边坐。

 

(一片安静)

麦格教授(在讲台上走来走去):现在让我们把课本合上,看着你们桌子上的兔子,想象它变成一个精美的茶壶。

麦格教授(顿一下补充):如果单纯的想象不够,你们可以想一下周围的环境,温暖的炉火,在灶台上咕嘟嘟冒泡的茶壶。

 

讲台下格兰芬多:

罗恩(一脸纠结):天啊,兔子怎么变?

赫敏(扶额):罗恩,刚才麦格教授不是说了吗,想象,发动你的想象力。

哈利(探头):嘿罗恩,赫敏说得对,你应该再有点想象力,相信你自己。

赫敏哈利(一起小声):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

讲台下斯莱特林:
马尔福(懒洋洋):喔这种变形早在我三岁时候就学过。

克拉布(涨红了脸挥动魔杖):不,嘿,这个小家伙到处乱跑。

高尔(闷笑):你把它含在嘴里,就不会乱动了。

马尔福:那我们就给可怜的小家伙立个墓碑,纪念进到克拉布嘴里有去无回。

斯莱特林众(女声):这是第几个?

斯莱特林众(男声):我们怎么好意思检查克拉布的口腔。

 

【大家喃喃自语练习,bgm起】

 

走廊上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并肩走过来:

邓布利多:放轻松,放轻松点西弗勒斯,来一块牛奶太妃糖吗?韦斯莱家孩子们的新发明,能让你有效缓解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变形课的紧张?

斯内普皱眉:是流鼻血的,还是晕倒的?

邓布利多(剥开糖放在嘴里):好像是普通的。

斯内普(不满):邓布利多!你明知道那些孩子正在做这些东西,他们在找志愿者,在学校里兜售。

邓布利多(薅了把自己的胡子,笑):西弗勒斯你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斯内普(冷哼):那总比那群小崽子来偷我的魔药要好得多了。

邓布利多:那的确会让他们的变形轻松不少。

斯内普:哦(冷笑)我真希望他们有一天偷到野猪的鬃毛,然后被送到厨房去。

邓布利多:放轻松,放轻松,西弗勒斯,你实在是太紧张了。

斯内普:因为那群格兰芬多,每次上课,都恨不得对斯莱特林学院制造事故,他们从来都没有好好相处过,哪怕一节课。

 

课堂里:

麦格教授(听见了外面的争执,小声):哦为什么外面也在争吵,在这个学校里没有一分钟的平静吗?

 

【格兰芬多】

哈利(戳了戳罗恩):嘿,罗恩,外面好像有人在争吵。

罗恩(涨红了脸念念有词,半天突然大声道):哦,哈利,别吵,我都快要想起来我妈妈用的茶壶了。

赫敏:包着七彩壶套的那个?只差印着“我是个基佬”出柜的那个壶?

罗恩(不满):嘿,我们可没有人不喜欢女生!你能不能不要说话,优等生?

赫敏:我也不想搭理你!谁让你声音太大吵着所有人了呢!

【赫敏朝着斯莱特林那边坐了坐】

 

【bgm转为紧张】

【斯莱特林】

克拉布(戳戳高尔):嘿,格兰芬多的优等生快要坐过来了。

马尔福(懒洋洋挥手):算了吧,别搭理那个麻瓜,把你们的座位朝这边移动一下。

斯莱特林女声:能有什么,麻瓜虱子?德拉科真是太细心了。

斯莱特林男生:能得什么病?干扰我们古老而纯净的血脉?格兰芬多真是太阴险了。

(斯莱特林众开始冷笑)

 

【课堂外,斯内普和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西弗勒斯,我的胡子告诉我,这回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平静的一堂课。

西弗勒斯:你的胡子只是太长该剃掉了,邓布利多,我跟你保证,他们一定会吵起来。

邓布利多:和每次一样?

西弗勒斯:和每次一样!

 

【课堂里】

麦格教授: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已经熟悉了我们的变形咒语,并且能够记清你们最喜欢的茶壶的模样。

麦格教授看斯莱特林:高尔,虽然茶壶是死物,但是显然兔子不是,在我给斯莱特林扣分之前,你能不能先松开兔子的脖子?

斯莱特林们小声冷笑:哦一只可怜的小兔子被拯救了

马尔福:那或许能够延迟到晚饭送上我们的餐桌。

哈利攥紧魔杖,罗恩仍旧紧张盯着课本。

 

(bgm突然停止)

麦格教授(严肃站在讲台上):那么现在,我们开始当堂测试,请大家对着兔子跟我一起,开始念咒语。

所有人开始念咒语,罗恩紧张过头大声道:开始念咒语!

【斯莱特林哄堂大笑,哈利赫敏诧异看着罗恩】

哈利:嘿哥们!你没有念咒语,你只是说开始念咒语!

赫敏:天呐,我都想帮你念了!

罗恩(涨红脸):我都快要成功了!

斯莱特林男声:哦韦斯莱的小天才刚才发明了完全不同的咒语。

斯莱特林女声:一次咒语的失败没有什么,他需要一百次尝试。

马尔福:然后再次失败。

高尔克拉布一起大笑捶桌。

 

【bgm:there!right there!】

哈利(看罗恩):嘿,加把劲罗恩!

赫敏:放着我来念咒语,哦不(握拳)罗恩!你可以的!

罗恩:我,在,努力!

斯莱特林众人嘲笑:嘿,韦斯莱自己都快要冒出来烟了!他要用自己泡茶了!

赫敏(瞪斯莱特林):你们安静一点!罗恩他不过就是笨!

哈利(虚弱拍拍赫敏):感谢你的口头援助,学霸。

罗恩(猛然挥舞魔杖):我!成功了!

【七彩套子的锅铲出现】

【全场安静五秒,再次大笑】

【bgm不要停】

高尔克拉布:哦,那是什么意思?韦斯莱家人精彩出柜?

斯莱特林女生:哦,不是这个意思?或许只是恐同表演?

斯莱特林男生:那锅铲正在追着他打。

(锅铲追打罗恩,罗恩狼狈用书挡着头)

罗恩:哦别打了别打了,妈妈!这又不是我的错!是乔治把你的铲子拿去挖土的!

赫敏:罗恩?/哈利:哥们儿?

罗恩:我当然不是gay!

哈利:不是,在解释这一点之前,锅铲子怎么办?

马尔福:韦斯莱家人出柜了!

克拉布高尔:纯血统里面的耻辱!

斯莱特林男生:韦斯莱家人出柜了!

斯莱特林女生:纯血统里面的笑话!

 

【教室外】

邓布利多:屋里面在吵嚷着什么?
斯内普:韦斯莱出柜?

邓布利多:这真是个玩笑!

斯内普:邓布利多,你现在想赌你的胡子会不会进我的魔药箱吗?他们已经吵起来了!

邓布利多:这也是个玩笑!

 

【教室内】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都站起来了,拔出魔杖。

罗恩的锅铲变回了兔子、

麦格教授站得笔直:坐下!都坐下!我不想都扣分!先生和小姐们!

马尔福:格兰芬多给我们提供的笑料总是令人心情愉快。

罗恩(咬牙切齿冲过去):你这个臭鼬!(动手揍)

马尔福挥舞魔杖,念咒语。

罗恩倒退好几步一屁股坐在地上。

克拉布高尔挡在马尔福前面。

马尔福:哦,韦斯莱,你是被那群麻瓜同化了吗?在动手之前不应该想想我们的差距?

赫敏(扶起来罗恩):麦格教授一定会扣光你们的分的,马尔福。

马尔福:然后魔药课会给我们加回来,我们并不担心,泥,巴,种

哈利(突然):除你武器!

马尔福的魔杖脱手飞出,他震惊看着哈利。

哈利:我可是在用魔法师的方式挑战你,马尔福!

马尔福:哦——(拖长音)破——特,你的脑子似乎变聪明了,是格兰杰送了一半给你?

哈利:你在侮辱我的朋友,马尔福!
罗恩:马尔福!你这个混蛋!(企图扑过去)

全场混乱。

麦格教授挥舞魔杖:都安静!都给我安静!要不然我只能对你们释放静声咒了!

全场混乱。

 

邓布利多和斯内普推开门出现在教室里。

【bgm停止,全场安静】

斯内普(慢悠悠):麦格教授,这里出了什么事情?

麦格教授:哦校长,西弗勒斯,没什么,只是大家的青春期到了。

斯内普(环顾):我以为你们发泄精力会放到什么更好的地方——

邓布利多(插话):比如说魁地奇?

斯内普(咬牙切齿):谢谢,邓布利多,我的意思是,成绩。

(格兰芬多众人笑了起来)

马尔福(挣脱高尔和克拉布的保护):魁地奇?魁地奇你也比不过我们!

赫敏:要我提醒你吗?马尔福,我们已经赢了好几年了。

马尔福:不过是运气。

哈利:运气也是我实力的一部分,马尔福,不服不要买新扫帚。

(格兰芬多众人拍桌大笑)

斯内普咳了一声,(全场寂静)。

斯内普:邓布利多,您怎么看这件事情。

邓布利多(摸着胡子):我觉得魁地奇是个好运动。

斯内普和麦格一起:是说今天的处分!

邓布利多(举起双手):好吧好吧….嗯…马尔福先生和罗恩先生想要怎么处理。

马尔福和罗恩:让他跪下来道歉!/(罗恩)让他给我道歉!

马尔福抢先:他先喊我臭鼬!如果你们不能处理!(叉腰)我会叫我爸爸来!

罗恩(在背后模仿叫爸爸活灵活现)。

麦格教授用魔杖敲了敲罗恩的头:韦斯莱先生,我觉得你应该对马尔福先生道歉。

罗恩(不服):给那只臭——(被斯内普冷笑一声吓到)道歉就道歉….反正魁地奇会打爆你们!

(斯莱特林们冷笑)

全场安静,麦格教授把罗恩推到马尔福面前,马尔福抱臂冷笑。

罗恩不情不愿:我给你道歉(转头就走)

哈利(小声对赫敏):哦老蝙蝠要不高兴了~

赫敏(小声):哈利!

 

斯内普:格兰芬多的道歉,原来是这样的吗?

邓布利多:西弗勒斯,我觉得挺诚恳啊。

麦格教授(把罗恩拉回来,严厉):罗恩先生,要好好看着对方道歉。

罗恩(赌气贴近盯)。

马尔福超紧张想朝后退,被斯内普咳了一声阻止。

两个人贴得很近。

 

bgm:there!right there!再起,但是声音越来越小

罗恩不情不愿:我不该说你是臭鼬,你比臭鼬好看多了。

高尔和克拉布笑出声,被西弗勒斯瞪了一眼,立刻站直。

马尔福:比如说(握紧魔杖)

罗恩:好吧你是雪貂!雪貂!毛茸茸!可爱的!讨女生喜欢的那种!(自暴自弃大喊)

全场安静,然后除了斯内普和麦格教授所有人都在笑,马尔福石化中。

 

哈利:马尔福是雪貂!

赫敏(忍笑):的确挺好看!

格兰芬多男生:比不上高贵的狮子,还算不上滑溜的小蛇——

格兰芬多女生:油光发亮,伶俐乱窜,我们可不喜欢!

 

 

 

马尔福(半天后):韦斯莱!你侮辱我们家高贵的金发!!

罗恩:你的脑子里装了什么!还是你想当黄鼠狼!

哈利:罗恩快跑!马尔福要炸毛咬人了!

(众人再次开始争吵)

 

邓布利多(尴尬):额…西弗勒斯,至少在刚才我们的打赌是不是已经结束了,证明了我是正确的?

斯内普:你从来都没有对过,邓布利多,之前也是,现在也是。

斯内普: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是不能和平相处的!

邓布利多:总有一刻是可以的,西弗勒斯!

斯内普:那就证明给我看,邓布利多!

(转身挥舞魔杖,场景全暗下来,留下斯内普杖尖的光芒,放置在冥想盆里,然后离开舞台)

【黑幕播放斯内普死亡那段语音】

Bgm完全停止。

 

旁白:邓布利多证明了这点,那些孩子终于因为战争完结后的和平走到了一起。

【放大结局那段】

 

纯白的国王十字车站。

邓布利多:西弗勒斯,你看,我,不,我们成功了。

斯内普:是的,我承认,这次你是对的,邓布利多。


ps:当时受邀请给朋友的朋友写的元旦晚会剧本,在预算下写成这样,哎其实感觉还行。

无cp。

评论
热度(12)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