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那】逐光者 06

天堂真矢准备了一肚子说辞,用来应付察觉了什么的西条克洛迪娜,但是她却没有想到,克洛的第一反应却是摸着她最不愿意告诉她的那道伤疤。她的狡辩全都卡在了喉咙里,因为坦诚相对来得太过于突然。

最后是克洛飞快松开了手,像是被烙铁烫了一下,她别开头恶声恶气道:“反正也跟我没什么关系,从我身上下来!”

“哦。”天堂真矢忙不迭起身,用浸泡过水的浴巾勉强裹着自己站了起来,让到了一边去。

金发女人没多说什么,只是自水里站了出来,直接动手开始解自己的衣服,不肯看天堂真矢,却说道:“麻烦你去帮我把放在床上的睡衣拿过来。”

“嗯。”天堂真矢的确觉得这里太过于尴尬了,她迅速擦了擦身上的水,拎起睡衣套上就赶快冲了出去,没有敢回头看一眼。

她很快来到了自己的卧室,现在那里已经被西条克洛迪娜占据,天堂真矢不会乱翻东西,所以仅仅是拿着睡衣打算出来,要怪只能怪她眼尖,看见了自克洛旅行箱里面露出来的半截相框。

她鬼使神差地将那个相框拿了出来,里面的克洛和自己都还穿着学校的制服,两个人捧着同一个奖杯,站在新生射击大赛的奖台上。

那是她们唯一一次合照,那个时候克洛虽然带着不服气的笑容,至少眼里满是笑意。

可是自此之后,天涯两隔各自珍重。



 

天堂真矢知道今晚还没有完结,所以她便在客厅的沙发床上坐了下来,翻看着案件的资料。她听见浴室的门响了一声,随后是人穿着拖鞋走近的声音。

天堂真矢绷紧了神经,感觉到沙发床下陷了一下,克洛在床的另一端坐了下来。金发女人擦着头发,冷声道:“刚才的小插曲就忘了吧。”

“好。”天堂真矢头也没抬,沉声道:“所以你这么急切到底有什么事情。”

“的确有。”西条克洛迪娜伸手按住了天堂真矢正打算翻的资料,冷笑了一声:“根据案情分析,我觉得这起案子,根本不需要我们。”

“这并非一起病态的,或者是高智商的杀人案,需要的是大量的警力来排查,从刑满释放人员开始。”金发女人皱起了眉:“甚至这起命案,没有任何幕后主使,动机应该也就是抢劫。”

“我不明白我们存在的意义,我觉得,这背后有着什么阴谋。”她紧盯着天堂真矢,冷冷道:“天堂真矢,你是那把刀吗?”

天堂真矢等这个问题很久了。

 

第二天早上石动双叶和花柳香子来的时候,另外四个人已经在屋内开始了办公。她俩目瞪口呆看着四个人都挂着黑眼圈,花柳香子转过头坚定对石动双叶道:“我就说宿舍绝对不能住!”

“额……也未必是这样。”石动双叶挠了挠脸颊,先拉开花柳香子的那张椅子让她坐了下来,才朝着天堂真矢敬礼道:“石动双叶,花柳香子报道!”

“你们两个人,就近去看一下有代表性的几具尸体。”天堂真矢点了点头,她安排道。

“现场需要复勘吗?”石动双叶询问道。

“我会去现场做侧写。”天堂真矢笑了笑,这么说道。

大场奈奈和西条克洛迪娜几乎是同时抬起头来看她,只不过一个是担忧,一个是更加明确的不赞同。

而至于另外三人,只能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和你一起去。”大场奈奈张了张口,正打算这么说,西条克洛迪娜已经脱口说了出来。

“事实上,我希望你能协调一下其他地区警方,确定一下已经锁定的刑满释放人员名单,同时等在这里处理突发情况。”天堂真矢看了眼金发女人,她这么说道。

“额……要不然我来也行。”大场奈奈觉得她俩之间气氛愈发诡异,便连忙站起来打圆场:“我和纯那一起来做吧,正好带一带她,这些东西很涨经验的。”

“RPG游戏吗……”花柳香子吐槽了一句,她仍旧懒洋洋趴在桌子上,就像是没睡醒一样。

“呜哇,香子,太失礼了!”石动双叶硬是把她拖得坐直,然后才道:“我们会仔细检查尸体看看是否符合报告的。”

“嗯……”栗色长发的女人又看了眼西条克洛迪娜,微不可察叹了口气:“既然如此,我和她去复勘现场做侧写吧。”

“可以调动的人员名单已经发送给了各位,希望这些精英对于你们有帮助。”天堂真矢站了起来,她拍了拍手中止了这个话题。

 

西条克洛迪娜和天堂真矢驱车前往最近的一处案发现场,也是最近一次凶杀案的发生地,那里的警察十分紧张接待了这两个人。她们提起箱子,带上手套和鞋套,协警撕开了封条,一同进入了尘封的案发现场。

尽管已经过去了数日,为了保存现场的原貌,通风都几乎没有做过,所以打开门的时候,似乎还能闻到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气。

地上仍旧有着大片血迹,之前勘验的警察也在地上画了人躺的轮廓和位置。真矢和克洛一边环顾四周查看房屋的布局,一边听参与调查的警察介绍屋里的情况。

天堂真矢首先将目光转向了厨房,她道:“凶手在这里吃过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炒鸡蛋和香肠。”

她走进厨房,在炉灶前面站定,做出拿着旁边锅的姿势,又拿起了油,她沉声道:“灶台上留有油渍,凶手曾经将油撒出来过,他在随后煎香肠的时候,还煎糊了。”

她拿起挂着的煎锅看了看道:“看上去这个做饭的人实际上对于做饭并不熟悉。”

她歪过头去看着地上的那个空酒瓶:“亦或者他当时在酒醉状态。”

“他们在这里狂欢过,在外屋有四个酒瓶,其中有一瓶是烈酒,据死者亲属辨认,那瓶酒并不来自于她们家。”西条克洛迪娜皱着眉抱臂道:“所以是犯罪嫌疑人自带的。”

天堂真矢的视线一下子浑浊了起来,她径直离开了厨房走向一间侧卧,表情冰冷脚步却踉跄,像是喝醉了酒一般,用戴着手套的手在门上扶了一下。

随行警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脸迷茫刚想喊住天堂真矢,就被西条克洛迪娜抬手阻止了,她露出了担忧的表情,语气却仍旧是冰冷道:“这是共感天赋。”

“换句话说,现在她在模拟犯罪嫌疑人,只要安静跟着就好。”她立刻跟了上去。

而在侧卧里,天堂真矢正凝视着床上的一滩血迹,对于她现在来说,那里并没有什么血迹。

时间已经回溯,现在在她面前躺着的是那个幼小的女孩子,光裸着身体,被绑缚着,用充斥着泪水的眼睛望着自己。


插图 @WALluka 

ps:少歌第10话如果迷宫组发糖的话,逐光者会加更一篇。

评论(29)
热度(5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