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LLXLLSS全员西幻向】神迹·卷七·国士无双 121章 ——明棋·暗棋

——“我效忠的不是皇室,而是未来。”

园田曜此言一出,就算是二皇子一派的,也多有人因为常年不和嗤笑出声。但是往常一定会出来唱反调的埃里克公爵这次却什么也没说,以前的急躁和尖酸好像是已经被当做抛弃了的皮囊,他仅仅只是看了眼园田曜,眼里带着几丝冷笑而已。

 

但是三皇子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小泉花阳早就说过,他对于园田曜的恨不来源于政见,而是来源于刻骨铭心的失去妹妹的痛苦。所以他看小泉花阳像是遭到打击一样沉默了下来,便嘲讽笑了几声才道:“园田侯爵也不怕改日因为不忠不义被人放在绞刑架上。”

 

他意有所指,也算是告诉了二皇子,这园田曜既然不忠于皇室,那就还有可能背叛。也算是相当言辞犀利了。

 

但是园田海未却在台下轻微摇了摇头,高坂穗乃果歪着头想从她这里讨要个解释便听见园田曜笑了一声后朗声道:“三皇子,您的言语的确尖锐,但是您的出发点本身就是渺小的个人感情,所以挑拨离间不存在任何作用,我敬重你为安吉拉的兄长,可是你仍旧不配做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你不配提我妹妹的名字!”三皇子果然中计咆哮出声,连在一边文弱不出声的六公主都皱眉轻轻摇了摇头,扯了扯他的衣角。

 

园田曜看了眼正望着她的二皇子,平静道:“如果你非要知道,我也不怕告诉你。是的,我所效忠的不是皇室,是未来。”

 

“而很明显。”她顿了顿,声音里满是笑意:“我已经确定什么是整个国家值得托付的未来了。”

 

 

这话真是无懈可击——园田海未简直要为自己的姐姐而自豪,但是显然现在不是个好场合。她将视线重新转回小泉花阳,有些不忍地看着她脸色苍白的样子。

 

是啊,毕竟她才是园田曜的学生,也是最想让园田曜认可的人。

 

但是小泉花阳仍旧站得笔直,她尽力维持着笑意和自己的骄傲,并没有倒下。即便面对着这绝对不利的情况,她仍旧支撑着自己的防线,尽力给对方塑造一种胸有成竹的表象。这是一位真正的皇族公主。

 

园田海未看了看站在一边的好友,朝着远离的方向挪了几步。她当然不是要把高坂穗乃果抛弃在这种地方,恰恰相反,她想要做的事和高坂穗乃果划清界限。局势已经很明朗了,老皇帝是绝对赢不了的,而作为二皇子一派有功的西亚特斯教廷方面,南小鸟是肯定会活下去的,高坂穗乃果肯定也会被保住。

 

而自己不一样,从一开始自己就是明确是小泉花阳一派的人,无论自己承不承认都一样。

 

园田海未暗中盘算着逃离这里的胜算,她前段日子知道自己的佣兵团已经完成了任务,因为帝都庆典的事情,其中一部分没有回家的人想来观看。不过幸运的是被堵在了城外面的小镇里,只要逃到佣兵团那里就安全了。

 

至于能不能保护着小泉花阳一起逃跑——园田海未估算着自己现在的实力,逐渐有了逃跑路线的轮廓。但现在还没有机会,园田海未的心理还有一点期盼,虽然小泉花阳没有翻盘的实力,但是园田曜有,这一切本来就是她的布局,那么她应该熟知每一个翻盘点。

 

园田海未很难想象她的姐姐是一个枉顾民众性命的人,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在老皇帝的昏迷中僵持过去,民众的呼救声越来越大,血腥味从远处被风卷了过来,刺鼻又刺骨。

 

她在正午的阳光下面打了个寒颤,心也跟着凉了下来。

 

 

打心底里冒出来的绝望和厌弃快要将园田海未淹没了,就在这时候老皇帝动了动,他咳了几声,从昏迷中缓慢醒了过来。他可能以为刚才不过是自己的一场梦,甚至下意识端起了几分和以前一样威严的表情,但是当他看见仍旧横在面前的军队时,艾茵斯塔怔了怔,自牙缝里挤出来一丝悲凉的笑声。

 

他缓缓伸手去接拿在五公主手中的纸笔,却在即将落笔的时候被小泉花阳轻轻按住了纸,七公主轻笑道:“父亲,不知道这里可否交给我处理,您先回去吧。”

 

“我看谁敢让他走!”二皇子一声怒喝,身后骑兵举起了手中刀刃,作势就要冲上前去将不知死活的七公主杀害。

 

园田海未本来已经做好了上前阻拦的准备,此刻却神情变了一变,忽然缓缓松开了握着逝川的手。

 

“我看谁敢阻拦他回宫!”大地随强者自信之语震动,有些军马脚步不稳瞬时撞成一团,看台突然裂开,从细缝之中数缕风刃弹射而出,直冲二皇子一派之中,霎时血珠爆起如云似雾。

 

位于老皇帝身后的两名乐师扯掉了自己的华丽外袍,扔下了累赘又麻烦的乐器,这两人自空间戒指中取出了法杖,用力顿在了地上。两张肖似的面容,两位穿着大魔法师白袍的老者一齐厉声道:“退下!”

 

狂风愈裂,大地震动不停,八级大魔法师的魔力源源不断引发元素的暴动,骑兵们慌忙安抚军马伙伴,而在无差别的威胁之下,位于看台远处没有带着保镖的小贵族们也面如土色。

 

可对于身居高位的贵族来说,身边的保镖足以应付这种威胁,不止有一人撕开了防御卷轴,淡淡的光晕开始出现在看台下面的各方阵营之中。二皇子面容冷峻,他紧盯着台上的两位魔法师,心中怒气更胜,却也隐约夹带着一丝不安。

 

他的妹妹居然请来了西亚特斯魔法公会的两位会长坐镇,而这群从来不愿意理会世俗的老魔法师居然答应了!

 

会场重新安静下来的时候,骑兵们勉强安抚了军马,方阵却显得有些乱。二皇子背着手沉声道:“二位魔法师大人,何必参与到俗世纷争里面。”

 

他颇有几分自信道:“父亲和我的妹妹给予了你们好处?我可以给予你们双倍!不仅如此,我愿意贡献出皇室收藏的魔晶石三分之一来给魔法师公会使用!”

 

他不等魔法师们说话便继续道:“同时,我愿意给予魔法师公会皇家标志,你们从各处运进魔晶石的税费减少百分之十。”

 

这可是大手笔!二皇子的示好可谓下了血本,尽显诚意!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两位魔法师公会的魔法师狂笑了起来,两个老者笑得都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互相扶着对方。二皇子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甚至将手放在剑柄上,攥紧又松开了好几次,他是高傲的皇子,帝国的继承人,如果不是碍于这两人背后的魔法师公会势力太大,现在早就发火了。

 

其中一位老者弹了弹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这才道:“我说,二皇子,你真的以为我们是因为利益来的吗?”

 

“那两位是?”二皇子压着火好脾气问道。

 

“说好的今天放烟花,我们烟花和人都准备好了,结果被堵在家里面不让出去算怎么回事!”西亚特斯魔法师公会的两位会长口吐惊人之语,一起笑嘻嘻道:“我们是囚犯吗?我们魔法师公会,是有什么做的对不起你的?”

 

虽是笑语,但是字句威胁之意相当明显。二皇子绷紧了身体,紧盯着两个人,他堵着魔法师公会的门却要求那些人客气对待魔法师,正是防着这一点,结果还是出了纰漏。

 

他有足够的实力杀死这两位魔法师,但是如何跟魔法师公会交代?想一想就打寒颤。特别是在阿拉巴提雅回到现世的现今,魔法师公会将成为能够和佣兵工会并驾齐驱的活跃组织。

 

“我们没有什么别的想法,让老皇帝回去,这件事情我们就当没有发生过。”西亚特斯魔法师公会会长最后这么平静说道。

 

二皇子下意识先看园田曜,他对于老皇帝的位子势在必得,就算是一会儿闯进皇宫也不过是多费一些周折,城门已经关闭,都是他的人,万无一失。

 

园田曜既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将决定权完全交付给他。于是二皇子沉声道:“他可以回去,但是他一定要退位,即便是进去也要把退位书写出来。”

 

“这跟我们没有关系。”老魔法师打了个哈欠,看着小泉花阳。

 

七公主点了点头,她出人意料撤走了一半皇卫军来护送她的父亲和东亚特斯的大帝,并且让三皇子和五公主也跟了回去,仅仅留下了一个孤零零的自己。

 

二皇子冷笑了几声,虽然两位魔法师还没有离开,但是已经保证过了,所以构不成任何威胁。小泉花阳的这点垂死挣扎在他眼中不过是耽误了一点点时间,他朝着圣女点了点头,示意对方等待着自皇宫里送出的退位书。

 

 

小泉花阳在这个时候转向了园田海未,她看着蓝发剑士,笑容温暖明亮,朗声道:“园田伯爵,可还记得那日的邀请!”

 

一瞬间变成焦点,园田海未在内心苦笑了一声,她没有看任何人,推着高坂穗乃果的肩膀将她朝远处推搡了几步,划清界限后,自己才朝前走了几步点了点头:“殿下,园田海未不曾忘记。”

 

她刚想说什么,埃里克公爵突然斜眼笑着对园田曜道:“我当是谁?这不是园田侯爵的镜像吗?而且是一家人。”

 

园田海未心里咯噔了一下,面上仍旧是不动声色,她只看着小泉花阳,没有和其他人对上视线。

 

“不管教一下吗?我的侯爵大人。”二皇子突然挑了挑眉,沉声道。

 

园田曜和园田海未如出一辙的面容实在让人难以相信她们没有任何关系,特别是后来园田曜帮她开辟道路,甚至替她承受鞭刑和刺杀之痛。二皇子自认为自己是在朝着园田曜示好,他给园田曜提供拯救园田海未的机会,免得一会儿也被一起杀掉。

 

园田曜仍旧挂着她的笑容面具,她的身体没有一丝颤抖,也没有一丝说谎的小动作,只是看了眼园田海未,声音平静道:“既然如此,我再次向各位郑重宣布。”

 

“园田海未虽然和我妹妹一个名字,但是她并非是我的妹妹。”她顿了顿,拢在袖中的手指不被察觉地颤抖了一下,继续笑道:“我,园田曜,并没有这么一位亲人。”

 

即便是有,也已经被我清理出家族了,要杀要剐,请随意吧——她的眼神这么明确表示着。

 

 

园田海未仍旧看着小泉花阳,她没有任何表情波动,连眼神都不能够让人察觉出来任何悲伤的情绪。她在园田曜的尾音中笑出声,随即转过身朝着园田曜的方向捶胸行礼:“感谢侯爵大人帮我证明身份清白。”

 

你只要保护好家族就够了,我也是你的棋子,也是你的弃子……我们不是姐妹,对吧?姐姐。

 

她又转而看着小泉花阳,语气中带着几分从未有过的意气风发:“殿下,我仍旧记得那日的邀请,但我想知道,那日你的承诺是否算数呢?”

 

那日小泉花阳敲了敲桌子,在醉意深重中唱起了过去母亲给她唱过的歌,她最后趴在桌子上歪着头看园田海未,说出了在园田海未听起来犹如戏言的承诺。

 

小泉花阳愣了愣,眼中多了几分货真价实的期盼,她扬声道:“作数!”

 

她在看台上无惧对方兵马强盛,朝着园田海未伸出手去,认真道:“若我他日为帝成王,你便是我的右翼之尊!你将是帝国唯一的公爵,你园田海未的旗帜将永远和郁金香皇旗一起高高飘扬!直至国家覆灭为止!”

 

她说出的分明是狂言,却也如此自信,野心也耀眼无比,像是璀璨的阳光。

 

所以园田海未回应了她的手,她朝着小泉花阳欠身行礼,在皇卫军的掩护下一步一步走上了看台,站在了七公主的身边。

 

她这个时候才看向园田曜,在对方漆黑的眼眸里看见了一闪而过的光。

 

 

“花阳!你随便挣扎!”二皇子在看台下面举剑大笑:“也不过是拖人下水,一起埋葬罢了!”

 

自远方传来了行军整齐的脚步声,随即由远至近一支数千人的禁卫军踏着撑起的步伐行进到了广场上,并且迅速分为了两部分,将二皇子所率领的骑兵保护在了中间,并且飞快用推来的花车支起了简单的屏障。

 

军团的领袖很快进入了贵族圈,她的脸上还带着血迹,朝着二皇子行礼道:“皇都驻守军团,禁卫军副军团长,阿尔杰特向您报道!”

 

二皇子看了那位女性一眼,他和这位副团长也曾交流过不少,而这位副团长作为军团长的女儿,派系自然早就清晰明确。他点了点头,问道:“你的父亲呢?”

 

“担心城门情况,父亲仍旧在巡视城墙。”她这么认真地回答道,答案合乎常理。

 

增援又到,二皇子信心更盛,他刚要说话,就听见小泉花阳突兀问道:“皇室不许自相残杀,二哥可还记得?”

 

“不许自相残杀?那都是老规矩了!”二皇子放声大笑,他恨意深重看着小泉花阳道:“新君就有新规矩,我非杀你不可!你就是我最大的心魔。”

 

小泉花阳点了点头,用谅解的口气道:“二哥说得有理,我觉得作为新君这么做完全是没错的。”

 

园田海未盯着她,总觉得她实在是过于轻松了,难道还有什么后手吗?她应该相信园田曜的学生吗?

 

 

二皇子的骑兵逐渐缩小包围圈,他示意步兵们将保皇派的贵族们压住,这才转过头说:“花阳,我亲爱的妹妹,说遗言吧!”

 

“遗言吗?”小泉花阳苦恼敲了敲额角,这时候许多人都听见了远处接到传来数骑得清脆急促的马蹄声,她悄悄带上了一丝笑意:“我希望各位二哥派系的贵族们都听我一言。”

 

她自看台上俯视着下面的贵族们,扬声道:“你们愿意承认失败我不会祸及各位的家族,只将各位流放,若是挣扎,那便只好处死了!”

 

“哈哈哈哈,老七!”二皇子听闻此言一愣便大笑出声,身后的许多贵族也跟着放声大笑,只有园田曜仍旧不动声色:“你怕不是失心疯了!”

 

他自旁边的贵族那里抽出一架弩,搭上弩箭对准了看台上的小泉花阳,园田海未做好了拦截的准备。她想将小泉花阳推到后方,但是对方却看了她一眼,轻微摇了摇头。

 

弩箭瞬至面前,却见一道身影忽至前方,白羽如同最坚固的壁垒,将弩箭完全弹开,落在地面上。少年天使皱眉拂去羽翼上印记,他盯着愕然的贵族和二皇子,怒声道:“放肆!神圣教廷大主教在此!”

 

此时街角处转过来了数骑神圣骑士,圣女的表情瞬时变得震惊又难看,高坂穗乃果更是因为意外而目瞪口呆。

 

那不正是不肯参加集会的南小鸟和自己自阿瓦隆带过来的那批神圣骑士吗!

 

天使居然也到了!

 

 

变故横生,园田海未看着小泉花阳,第一次觉得对方深不可测——先是魔法师,又是神圣教廷,这位公主到底还有多少底牌?

 

南小鸟被骑士自马背上抱下来,她朝着高坂穗乃果招了招手,橙发骑士挤开人,在毫无阻拦的情况下顺利来到了自己心爱的人身边。南小鸟显然早有准备,她安抚拍了拍高坂穗乃果的手臂,示意她没有事情了。

 

这才自空间戒指中掏出了一个盒子,上面用防伪的魔法纹印印刻着皇室郁金香的标志。南小鸟将盒子举高,朝着小泉花阳,朝着二皇子,朝着在场所有人示意,这才笑道:“看来我来得正是时候。”

 

二皇子脸色铁青,他咬着牙看着那个盒子。他已经有预感那个盒子里装着的是储君书了!而那个人一定不是他!

 

埃里克公爵突然低声道:“殿下!杀了魔法师和神圣骑士们!然后就说是七公主的责任!”

 

二皇子被吓了一跳,他踌躇了一下低声道:“不可……此事甚大。”

 

“此事是大!”埃里克心中涌起了一丝失望,他早就知道二皇子是什么样的人,却没想到在极端的愤怒下居然还能懦弱踌躇,他继续道:“殿下!神殿和魔法师公会尽管都出面了,但是只要我们能灭口!胜算还是我们的!就像是之前对付上任主教一样!”

 

二皇子听闻此言又下意识看了眼园田曜,可是黑发侯爵这次只是低下了头,将选择权抛了回去,就像是一个考验。

 

可是二皇子还是做不到,他担心这些横生枝节会清理不干净,到时候自己的王位,肯定是保不住了!

 

这可不是自家的事情。

 

 

他刚低头沉思,就听见不远处贵族们的惊呼声,以及夹杂着一些兵器的碰撞。他立刻抬起头来,吃惊又意外地看着皇城禁卫军并没有如同他吩咐的那样去包围那些保皇派的贵族,而是利用花车和盾牌将他们完全禁锢在了里面!

 

一朝惊变,最精英禁卫军团竟然反水了!不只是二皇子又惊又怒,连埃里克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狰狞着脸指着站在花车后面的阿尔杰特道:“你瞎了眼!看清楚我是谁!你别忘了你是谁!”

 

阿尔杰特抹干净了脸上的血,露出一丝嘲讽的笑容,她用力朝着地上啐了一口笑道:“我一直知道我是谁!我是阿尔杰特,西亚特斯禁卫军副军团长!小泉花阳公主的暗桩!”

 

她自花车后面丢出一个染血的麻袋,麻袋咕噜噜滚到了贵族们脚边,有人大着胆子踢了一脚,掉落出来了一个血肉模糊的人头,勉强能够辨认出来是谁!那正是西亚特斯禁卫军军团长,阿尔杰特的父亲,奥布斯!

 

“你竟然弑杀父亲!”有贵族惊慌失措下大声叫骂了起来:“这是神都不能宽恕的罪行!”

 

“父亲?”回应贵族的是数百根箭羽,他们慌乱躲在护卫的后面,听阿尔杰特大笑:“真正的阿尔杰特早就死了!我算一下,差不多是十五年前吧!”

 

她朝着小泉花阳行礼,继续道:“是的,也就是那个时候,我被小泉花阳公主易容派到了奥布斯身边!就等着这么一天!”

 

不止是园田海未,就算是二皇子也震惊看着小泉花阳。十五年前,十五年前的小泉花阳只有十四岁!竟然已经开始了算计!

 

“现在,诸位。”小泉花阳带着笑容看着被包围太近无法展开冲锋的骑兵,和乱作一团的二皇子一派贵族,缓缓道:“是否愿意接受我的提议,然后再让南主教宣读父亲的储君书?”

 

 

在一片尴尬的沉默中,许多贵族将视线投向中间伫立不语的二皇子,他们相信,就算是损失大多数骑兵仍旧能够冲出包围圈,皇城不可能所有军队都在阿尔杰特掌握之下,只要汇合就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只要二皇子一声令下,这些豁出去的贵族都可以为他覆天倒海!

 

可是二皇子却仍旧将视线投向园田曜,他在重重打击下已经有点失去了自己的主见,但是园田曜是布局者,她一定有着很多后手。他已经信任园田曜三四十年了,她就是他的头脑和心脏,是他最重要的谋士。

 

园田曜,说啊,说出你的计划,我全部听你的——他用眼神催促着园田曜,甚至将自己的长剑塞到了园田曜手上,完全忽略了埃里克的失望神情。

 

“殿下……”园田曜轻轻地笑了,不同于以往狡猾的面具笑容,她现在的笑容带着几分疲累,在那张病弱的脸上显得更加真实,也更加脆弱。

 

园田曜将手中长剑平举到了身前,随后轻轻松开了手,长剑落在地上的声音明明不大,却像是砸在了每个人心上。甚至有人因为这点声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园田海未站在小泉花阳背后,她难以置信地看着园田曜,甚至忽略了小泉花阳握紧拳头紧锁眉宇的失落模样。

 

“殿下,我们输了。”园田曜这么平静道。


ps:占一下tag方便找到休息后的更新【。】

评论(7)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