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提问箱回答第一批总结

1.关键词奇闻手札。

是不会重新开了,精力无法支撑起来多个长篇,以及当时是图一时爽,现在满地火葬场。

2.关键词时之河后续。

时之河有后续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因为当年想写的故事结尾可能会be,后来就停下来了。

对于我来说也已经到了BE不愿意接受的时候了,给我些时间慢慢考虑吧。

3.关键词在微博上很喜欢的ID。

emm如果只是单纯说id的话,我非常喜欢四个字的,比如说风息神泪什么的。
如果是说对我很有意义的id话,我很喜欢suixinsuiyuan,这位太太占据了我十年的时光,主要是圣斗士,以及歌词。
此外是游民星空,曾经不懂事玩着汉化版免费游戏的时代难以忘记。 

4.关键词FGO的cp。

吃的,alter组,莫剑,牛魔王夫妇,百合类基本没什么不吃。
耽美那边的话,印度兄弟,枪弓,都是吃的。
fgo求ios好友! 

5.关键词想问的问题平日都问了。

可以再想新问题,人的求知欲是没有底线的,而我,一本合格的十万个为什么。当你问我的时候,我必定会回答,为什么(x  

6.关键词如何处理不同文章的风格转换。


感谢表白,其实能够被这么问是认可了我有转换风格吗?真的很开心。
不过这真是个难问题。用精分来形容可能会更合适,在写文的时候需要浸入体验,你要将自己想象成一个摄像头,然后通过不同的角度来检查场景调色风格是否符合要求。
此外因为文的不同的确也要有着不同的语气和叙述方法。比如说有些称呼,有些动作也可能会在感官上影响到文风哦~
当然我在这方面还是初级阶段,所以也是有很多苦手的东西,一起进步吧!


7.关键词把握大局观,写作中有什么困难,以及对粉丝有什么雷点。

首先先谢谢喜欢。关于长篇如何写作的问题,我有着血一般的教训,叫做“写大纲,ballball你不要省事”,因为我就是一个不但不写大纲还曾经觉得不写大纲令我很开心放飞啊放飞了八卷的人。
说多了,都是泪。
大纲可以有效控制你不放飞自我太多,虽然你仍旧会跑偏,但是至少一个绳子拉着。
神迹最大的难点是,需要分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支线副本,那么在主线之余如何将支线控制在一起彼此之间还有联系其实是最难的。当然,政治和战争也好不到哪里去。
抛开神迹来谈一谈长篇最大的难点,是孤独。战线的漫长,缓缓叙事带来的人流失,越往后写越觉得疲累就像是生活一样。
要时刻保持热情啊,虽然做起来很难。
以及我对粉丝没什么雷点,只要不是违反公序良俗法律法规哈哈哈。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