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绘海/海姬,全员向】神迹(六)晚间会议

创世神的大剑名为沧浪歌,据传创世神是一位非常逍遥自在的神灵,他经常化身为人游览于世间,比起左右手光明神和黑暗神(死神)来说,他可谓身为天地自在悠闲。

创世神的长剑据说是取自当时创世之后剩下最后一块石头所炼制而成,长剑通体据说成青玉之色,长约1.6米,双手大剑。

                                            -           ---------《兵甲记录薄》

 

 

“整个世界一共有四个AA级佣兵团。”在晚上和各大佣兵团以及重要闲散佣兵正式商谈前,绚濑绘里给几个人讲必要了解的知识,虽然她并不理解,为什么明明有着B级佣兵资格的红发剑士和紫发魔法师也听得格外认真。

“佣兵团和佣兵一样,等级分为E,D,C,B,A,S六个等级,所谓AA级其实就是指的积分即将到达S级,并且S级佣兵超过十位的超级佣兵团。”不过既然听得认真,也没有理由不继续讲下去,更何况某位橙发剑士都兴致勃勃的做起笔记来了,“顺便多说一句,佣兵榜的前两百位全都是S级佣兵,有超过半数都在各大佣兵团任职。”

“E级佣兵团就不多说了,收入低而且工作基本都是杂鱼水平,所以现在除非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想同甘共苦,哪儿会有人去建立E级佣兵团,所以E级佣兵团也多依附于大佣兵团来替上面做危险的或者跑腿的事情,死亡率相当高。”

“D,C级佣兵团算是中等偏下的佣兵组织,一般有自己专有驻地,有一些小城镇会邀请这些佣兵团驻扎在哪里,主要是靠近危险地带周边,他们需要人手做一些庇护,D,C级佣兵团佣兵创建资格是超过三位C级或者B级佣兵。”

“B级佣兵就算是低级佣兵和高级佣兵的分水岭,一般到B级佣兵就算是高阶佣兵了,佣兵徽章从铁上升到青铜,然后到黄铜然后到B级蓝银徽章的时候就会纪录灵魂气息,如果B级佣兵战死的话,灵魂气息就会消失,同时佣兵工会将纪录下来死亡人员名单对着所有佣兵分会发布。”指了指自己胸前的佣兵徽章,金发精灵继续说,“因为是分水岭,所以B级佣兵一向人数处于最多高阶佣兵这一个阶层,基本上占了百分之四十这么多吧。”

“那B级佣兵团呢。”如同学生一样举手发问,园田海未神色人怎,绚濑绘里不太好意思的轻咳了一声才继续说道。

“咳…同样的,B级佣兵团也算是占据佣兵团数量最多的高阶团队了,大约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团队都是B级佣兵团,大部分佣兵团都有专属的城市驻地,也算是在各个城市之间声名显赫的团队了,而且由于三位创始人一定是A级所以也会很快吸引A级佣兵加入呢。”

“A级也算是高级佣兵团,可是没有S级佣兵团,所以把A级佣兵团当做超级佣兵团也没错,A级佣兵全部都是拥有称号的佣兵,在佣兵榜上也会有具体名次,A级佣兵团在佣兵团队数量里只有百分之五,创建时必须有三位S级佣兵,所以也使得A级佣兵团的创立格外艰难呢.”讲的久了难免有点口干,绚濑绘里伸手去拿水,却摸到了温润的触感…好像是手指?愣了一下才发现是蓝发伙伴已经拿起了水杯朝自己递过来,眨了眨眼表示感谢后,金发精灵继续讲。

“四个AA级佣兵团据说国家为基础后盾建立的佣兵团,平均人数超过3000人以上,而且每个佣兵团都如同军队编制一样,拥有骑士弓箭手等多个小队构成,顺便说,其中有三个AA级佣兵团其中幻兽骑士都超过了20人哦,而其他魔兽骑士就更多吧。”

“幻兽骑士和非签约驯养魔兽骑士的战斗力并不是一个级别,最简单区别方法大概是,恩,召唤和飞翔吧。”看高坂穗乃果还在刷刷刷记着笔记,坐在对面的希好心提醒到:“幻兽骑士的魔兽会被存放在一个签约空间中,可以直接远距离进行召唤,而且即使是地行龙这种贴地动物,也必定会拥有飞翔…好吧或许叫悬浮更合适一些的这个能力,这是普通魔兽骑士做不到的。所以,这次S级任务幻兽骑士资格可是非常珍贵的东西,东西亚特斯帝国每年的签约资格也不超过20个,而且还会有部分失败率,对了幻兽和魔兽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的,主要是在远古遗留血脉上,幻兽甚至可能是多种远古血脉混种的生物,不过强大还是毋庸置疑的。”

“那么龙骑士资格呢?”高坂穗乃果咬了咬羽毛笔歪头问道。

“龙骑士分为两种,一种是龙选定人类的,大部分都是从龙之岛而来的年轻龙族出来历练,另外一种就是就是龙苑的龙,战斗力虽然没有前者强,但是胜在性格稳重,虽然被养在龙苑但是其实还是在龙族的监督下举行的龙骑士选拔仪式,每年东西亚特斯帝国的名额也不过就五位吧,而且其中还有一定几率失败,虽然不算太高,因为试炼非常严格。”接过话的是园田海未,她正无意识地转动着杯子。

“…”这人怎么隐秘事情知道的这么清楚——精灵和橙发剑士面面相觑,不约而同的想到,东条希也趁机歪头看了红发伙伴,却没能同样默契地对上伙伴紫色的眼睛,银色面具遮住了所有表情,西木野反而看了眼金发精灵示意对方继续讲。

“刚才也说了,是以国家为基础后盾建立的佣兵团,所以也拥有国家特意为其准备的驻扎总部,一个个说,首先是位于阿美卡大陆兽人建立的战神帝国,不要吐槽这个名字啊,据说兽人的确是战神的后代或者什么别的,反正是战神最青睐的种族,看看他们可怕的狂战士数量就知道了。”绚濑绘里看见大家(除了海未)听见战神帝国这种名字是齐刷刷翻白眼就无奈的扶了扶额,被蓝发伙伴拍了拍手臂安抚后才继续说:“鉴于此,战神帝国的AA级佣兵团——霸者佣兵团,我说你们能不能不要再用表情吐槽名字啦喂!拥有狂战士的数量也是佣兵团之最,不过由于兽人体质的原因,兽人很少能拥有骑兽,所以即使是这种超大型佣兵团,超过3000人,也不过只有骑兽300只,幻兽骑士4位而已。”

“西亚特斯帝国也有驻扎在这里的AA级佣兵团,炎龙佣兵团,据说创始人是一位上位炎龙的龙骑士,即使经过了好几代,现在的团长还是龙骑士,虽然坐骑龙并非上位炎龙,佣兵团一共有3000人,并且一直保持着这个数量,其中有一个地行龙千人骑兵队,幻兽骑士30位。”

“阿芙瑞卡大陆也有一支佣兵团,这只佣兵团一般驻扎在阿芙瑞卡中部的帕拉索斯城,比起炎龙佣兵团和霸者佣兵团,这支佣兵团的收人非常自由,也正是因为如此多元化,才能拥有毫不逊色其他几个佣兵团的实力吧,银色闪电佣兵团人数超过3500人,其中还有矮人兽人多种族小队,特别是因为矮人的飞斧绝技,让这支佣兵团变得几乎所向披靡。”

“最后一支佣兵团,隶属于神圣教廷。”金发精灵再次补水的时候,西木野高傲清冷的声音响起,体贴的接过了话头,“也是唯一公开隶属的佣兵团,神选者佣兵团人数超过五千人,是最大的佣兵团,也是创立最悠久,最接近S级的佣兵团,总部在四风谷,另外有一个轻骑兵千人队,驻扎在神圣教廷主城阿瓦隆。”

“这支佣兵团队开始应该是教廷还较弱时候,作为部分军队来培养的,所以拥有极高的军事素养,有两个轻骑兵千人队和一个重骑兵千人队,甚至有神圣教廷的祭司小队参与其中,其中幻兽骑士超过40位,唯一遗憾的是,没有龙骑士。”补水完毕的绚濑绘里点头感谢后接回了话头,讲完后直接扑在了桌子上,“啊,完毕。”

“谢谢讲解!”高坂穗乃果合上笔记本起身,朝着绚濑绘里九十度鞠躬,将对方吓的拼命摆手。

“之前我去打听了一下,喏,这次s级任务可是有不少大人物,排除枪圣这样的S级自由佣兵不谈,除了置身事外的神选者佣兵团,其他几个佣兵团都有派出先遣队参与,那桌狂战士一共是六个人,其中只有一个是B级其余全是A级,隶属于霸者佣兵团的A级狂战小队。”又挂上了微妙的笑容,紫发魔法师压低了声音说道:“连枷鬼前辈是银色闪电佣兵团的先遣队带队者,他们带了十六个人,其中还有一位大魔法师也是S级前辈,“风灵”半精灵法师索克斯。”

话说东条希你一直在这里坐着,什么时候趁我们不注意去打听的啊喂!

“那是炎龙佣兵团的精英小队,一共二十个人,他们最先赶到这里,由S级佣兵“血剑”炎娜带队,炎娜前辈可是少见的S级女佣兵哦,也是炎龙佣兵团团长的女儿,那把血色大剑据说是从火山深处找到的武器,可以直接通过武器释放一到三级魔法并且强制提升威力,所以炎娜前辈也是位很厉害的魔剑士,海未应该也是魔剑士吧,可以找炎娜前辈探讨一下。”希对着远处的桌子扬了扬下巴,然后对海未戏谑地说道:“恩,前提是你能融化得了冰山美人。”

蓝发剑士有些尴尬,但还是下意识看了东条希所指的方向,那里坐着一个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的灰发女子,在一群大呼小叫狂吃海塞的佣兵中间格外突兀,如同极地终年不化的寒冰。

感受到园田海未的探究眼神,灰发女子抬起头看了过去,和气质完全不符,炎娜的眼睛是跳动的火焰之色,甚至能够在其中感觉到这人浑身充沛的火焰元素精灵,略微颔首致意后,园田海就主动移开了视线。

而始作俑者东条希,即使顶着红发同伴带着无奈阻止意味的眼神,依旧没有错过金发精灵身体微微一僵的小动作。

“加上林林总总的我们这些小佣兵,这支先遣队一共有百十号人吧,也算是不少了,其中S级佣兵的数量也有七位呢。”看了看怀表,发现时间即将到达开会时间,东条希讲完这句之后就示意精灵向导接回主导权。

“诸位,在下是本次S级任务的向导,精灵绚濑绘里,首先在这里很高兴能有这么多人参与这起S级任务的先遣队,在此我向诸君保证,我绝对可以将诸位带到鬼之森林,在不必靠近魔族领地的前提下。”掏出怀表看了看,金发精灵推开椅子,如同灵巧的猫咪一样迅速跳上了一张空桌子,她拍了拍手示意所有人看过来之后,才不卑不亢的说道。

“关于这点,我想我们所有人都有疑问。”第一个发言的是赫伯特,中年男子温和的发表了自己的疑虑,“众所周知,即使堪萨斯城是最靠近魔族领地,位于沙漠最狭窄地带的城市,就算五十年过去了树木也恢复了不少,但是距离鬼森林还有一段距离,你的保证将怎么样奏效呢?”

“众所周知,光之精灵一族并非原本就生活在现在的领地,他们由于奉创世神的命令看守提亚马斯封印,才挪到了现在的领地,而在上古时期光之精灵一族迁移的时候,创世神曾经直接为了方便建立了传送通道。”先是朝着赫伯特微微欠身,随即金发向导诉说起精灵一族的秘密。

“什么?居然有这样的通道!”比起其他佣兵们,自认为最为熟知魔法历史的魔法师们要激动许多,S级大魔法师半精灵索莱克斯甚至瞪圆了眼睛,他提高了声音难以置信的问道。

“当然,这条通道曾经贯穿过东西亚特斯帝国从东到西。”面对着魔法师们的置疑,金发精灵语气客气而不容辩驳,“但是这条通道有着诸多限制,自从各大种族开始建立城邦起,城市失去了这条通道的魔力,所以这条通道也就逐渐消失在了位面深处。”

“那么你怎么还确定堪萨斯城还有着通道的传输魔法阵?”索莱克斯继续追问。

“在下之前曾经来过一趟堪萨斯城,有确认过城外依旧有魔法阵痕迹,但是由于年代久远再加上限制众多,所以魔法阵将只能使用单程传输一次,并且只能传输到距离鬼之森林最边缘的森林处,因为通道的其中限制之一就是针对于森林。”绚濑绘里平静回答道,“希望各位能够相信我,当然,就算我是个骗子,S级任务定金也已经付给了佣兵工会,诸位还是能够拿到钱的,而备受骂名的人是我,你们又有什么损失?”

“嘿,不就是回来的时候抱着金银财宝得走一段沙漠吗?有了钱走沙漠走的也痛快啊?而且这女娃说的对啊!横竖都是有钱拿,怕死就不要跟着去!”比起还在思索的其他用吧,脑子直说话更直的狂战士已经受不了这种气氛,粗鲁的拍了拍桌子,瞪着眼睛喊道。

“嘁,没脑子的大块头。”不止一个人这么小声说道,但是迫于狂战士实力也没有嘲讽回去。

“那么我就期待一下明日了。”被狂战士这么一打岔也不能继续问下去,最终,在沉默了十分钟之后,索莱克斯还是决定相信自己的同族,他代替所有魔法师这么说道“我的问题问完了。”然后坐了下来。

“这里还有问题。”之前发言的狂战士又咚咚咚敲了敲桌子,毫无礼貌。

“请讲。”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绚濑绘里点头示意对方询问。

“到底你的雇主要什么东西,还有,里面的东西真的可以随便拿?”果然是脑子一根筋的狂战士,对于危险不关心,关心的东西永远都特别直接——不止一个人这么腹诽道。

“首先,对于如果能够赢得胜利完成任务的勇士,你们所能到达的地方,金银财宝都是你们的。”回答如同任务上写的一样直接,包括唇角的弧度也显得格外真挚,让人不得不信。

“但是,我的主人需要的东西第一是需要查看一具尸骨,来自于光之精灵王的尸骨,当然尸骨怎么确认是精灵王,这是我们精灵族内部的事情。”看见有人跃跃欲试想对于这个话题追问,绚濑绘里加重了精灵族内部这几个字,以警告的口气提醒要求不许多问。

“第二是一个武器,放心,只有一个,那是属于精灵族,也只有精灵族能发挥最大效果的武器,武器的样子已经在我脑海里了。”屈起手指轻轻敲了敲自己额角,金发精灵口气变得冷厉:“如果有人贪心想动那个武器,我也同样保证,生不如死一定是你的下场,这是来自雇主的警告。”

虽然说出警告的是仅仅是一个B级小佣兵,但是连最大大咧咧的狂战士也打心底里明白,这后果绝对不能承担,这人所说必将实现!

“我们虽然是佣兵,但是自然知道什么是我们的什么不是。”沉默片刻后,老矮人慢慢的鼓掌示意支持。

佣兵们也都接受了这个说法,在会议结束后各自又回到了自己的小团体,绚濑绘里决定回去休息,橙发剑士也决定跟去休息,说要消化一下知识。

“园田海未。”自然而然,园田海未也准备回去,但是突然被红发剑士喊住,这引得三个人都有些讶异的看过去,而西木野只看着有些不自然紧张的蓝发剑士,平静说道:“有点事情找你,顺便陪我喝几杯。”

“欸?”连穗乃果也看出了什么不和谐的端倪,还没说话圆场就被紫发魔法师一把勾住脖子,东条希又伸手勾住一边同样疑惑的绚濑绘里笑嘻嘻说道:“哎呀,走吧走吧,你们难不成觉得真姬能够吃了海未不成,就给予伙伴一些信任好不好?”

“没事的,回去吧,绘里,穗乃果。”点点头同意东条希的说法,园田安抚两位伙伴示意对方回去。

“那么你们也早点回去,别聊太晚,明天毕竟是很早出发。”连海未都这么说,的确也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好不容易把紫发魔法师的魔爪从脖子上卸了下来,绘里无奈点头,拉着穗乃果离开了。

 

两个人刚推门离开,用着堪比风精灵的敏捷,东条希就溜到了遥远地方去,并且摆出了一副,您两位大爷好好谈啊好~好~谈~啊~的暧昧神情,这让园田海未觉得凶多吉少,只能深呼吸平缓心情。

“坐。”指了指对面作为,红发剑士平静道,蓝发剑士僵硬着身体坐下来,姿势标准表情僵硬,就如同哪儿的雕塑被拆过来安在对面了一样。

“如果是认为我会要求今天事情给个解释,很抱歉,你猜错了。”看着对面的大理石雕塑似乎想说些什么,西木野真姬阻止了对方,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她不客气的继续说道,“你应该知道,我们接下来应该算是一个小队了吧。”

“是。”隐隐能够察觉对方究竟想说什么,很奇妙的感觉,就好像那天初次见面的那局棋,明明是第一次却能发觉对方棋路一样,但是园田依旧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应付。

“刚才我也说了,我对解释不感兴趣,对于这次的行为甚至除了鲁莽,自私自大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词汇,而我要说的是,园田海未,对于你来说,即将成为一个小队的这些人到底算什么?”近乎严苛的说出自己的主张,红发少女斥责道,“绚濑绘里和高坂穗乃果不计较,东条希笑嘻嘻的不放在心上,不代表我不会计较。”

“…..”难堪的沉默,园田愧疚万分,脸上带着深深的自责意味,但这并不是西木野真姬想看见的。

“园田海未,直说吧,如果说这支小队如同一个木桶一样,那么你就是最短的那块板,我不可能和你成为伙伴之上的任何名词,无论这趟旅程多么危险,我并不会将生死托付给你,也不会将后背付诸予你。”残酷冷漠的话虽然如同尖刃一样容易刺伤人,但是说出的却是最直白的道理,“而你会害死把你当做朋友的绚濑绘里和高坂穗乃果,就因为直到现在还仅仅将自己和大家分开对待。”

“…….”沉默可能是过了十分钟,或者更长,西木野真姬很有耐心坐着,而远处的东条希甚至要了新的一盘烤肉,悠闲的边吃边看着那边情况,笑容依旧意味不明。

真是可笑啊,西木野真姬?你什么时候竟然愿意管这种闲事,去帮助面前这个人类寻找一个活下去的方向?不过也不错,我也很想知道这个隐藏了很多秘密的剑士,究竟能够带给我怎么样的意外啊!

“抱歉,我知道了,我需要时间来习惯。”最终沉默还是被打破了,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一直笼罩着那双金色眸子的阴霾和忧郁终于散去,而现在才恢复了本来应该有的沉静内敛。

“那么就证明给我看吧,园田海未。”得到了还算满意的答复,西木野真姬起身示意伙伴可以回来了“至少现在,你只是我棋盘上的对手之一,小队里最不值得信任的人而已。”

“不要在意,真姬口气就是比较严厉。”溜回来的紫发魔法师凑近园田海未耳畔,一改有些轻佻的口气,温和的说道,然后顶着红发伙伴不满的视线拍了拍她肩膀,朝着门口走去,“啊啊,好困回去睡觉吧。”

“那个…”犹豫了一下,园田也跟着起身,她吞吞吐吐的问红发伙伴:“一会有空吗,有些事情想解决一下。”

“怎么?”对于解决的事情有些意外,西木野在面具之下扬了扬眉梢,“想喝一杯吗?”

话音未落,门外突然响起来小队骑兵急促却整齐的马蹄声。


 

Ps:今天赶在了零点的时候做出了更新的行为呢,为了祝女票生日快乐w真是很任性的行为,很多人的抢沙发行为都要中止了【x】

这章里是关于前章的事情挽一个结,阿海跟天使的战斗帅吗,帅!阿海战斗的理由合适吗?对于她自己来说是合适,但是仅限她自己。

勇气背离了智慧就是鲁莽,这就是我想说明的阿海,她现在并不成熟,但是我们可以随着故事一点点期待她成长为一个担当的起一切责任的阿海。

==========================我是给读者说的话分界线===============

我觉得微博140字,可能连一半想说的也说不下。

简单粗暴的算起来认识女朋友也居然差不多有四五年了,作为单纯的朋友时候,一开始就有不合理要求的我,在被嫌弃的情况下还是承蒙照顾,并且被协助开发新技能,指点不明的道路,真是温柔呢。

虽然并没有犹如各种小说那样度过什么艰难又困苦的时期,可以说出来让我感叹一下人生(毕竟生活才刚刚起步),但是依旧还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过不是吗?直白的睡前一心塞,从来没有上线过的情商之类的,想到就会忍不住笑起来呢。

今年真是很抱歉呢,没有再能送上曲子作为礼物,想想看依旧觉得心有内疚,大概在你看来更像是庸人自扰一类的想法吧。

在前方微笑着回身朝我伸出手的你啊,请允许我任性地说出再等等依旧不够成熟的我真正迈开步伐追上你这样的话。

即使我们无法预料今后的人生,只要有一丝机会,我也希望我能陪你走到时光的尽头。

 

生日快乐,我的恋人,谢谢你在之前,在现在,或许在未来,都喜欢我。

那么即使在你生日还提出要求,如此任性的我,还请你今后多多关照了。

                                                                    2015/08/23

                                                                          影子     


评论(33)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