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海希,全员出没】知己知彼(上篇)

【和霍格沃茨本纪没有关系,是群里的点文,纯现代风hp设定,各种世界观二设入脑,冷面闷骚年下阿海x腹黑优雅学姐东条希】

 

                                 【上篇】

 

“我说海未。”那一天,绚濑绘里躺在草坪上对着旁边正襟危坐的挚友说道:“你和东条希很熟吗?”

园田海未闻声从手中的数据板上移开视线,看向在草坪上以身边两平方米草地做匀速滚动循环运动的某位校级风云人物,回答道:“认识而已,还有,身为最文静的拉文克劳,你现在的形象可真有辱院风。”

“天啊,格兰芬多有你真是太不幸运了。”习惯了好友严肃冷静的态度,聪明可爱的绘里只是扶了扶额继续自己的行为,并且大声同情起和好友同学院的那群狮子来。

“绘里,身为级长应该以身作则,你身为拉文克劳的级长也一样,我提醒你,格兰芬多们…很好…”想到某个活跃的橙发大狮子,园田海未抽了抽嘴角,补充道:“大概。”

“噗!”太清楚自家好友想到了什么头疼的对象——高坂穗乃果,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队长,五年级生,如同火焰一样,走到哪儿都燃烧那里学生的活力,无愧狮子徽章。

“所以我当时究竟为什么要陪她进格兰芬多,而拒绝了分院帽的斯莱特林邀请。”合上手中数据板,蓝发少女抽出魔杖重新释放了静音咒。

“你要是进斯莱特林,现在可就是东条希的学妹了,说真的,你怎么认识东条希的?”金发的少女坐了起来,拍了拍沾染的草叶,凑近了园田海未好奇问道。

“请你的脸和我保持距离,说真的绘里,我可不想让明天《霍格沃茨校报》的头条是两位级长公然秀恩爱,闪瞎四周一众单身狗。”口气嫌弃,表情却没有什么变化,蓝发少女抬起手轻轻覆上那张绮丽的笑脸,将她推远了几分。

“至于东条希,梅林在上,那一定是我除了穗乃果以外最想用数据板抽打的人了,自从穗乃果有了琴梨学妹抽打后,她现在排行第一。”委屈的绚濑绘里还是听见了好友做出诚实回答,有八卦!苍蓝色眼睛瞬间弥漫起浓厚的好奇,金发少女立刻盯着好友示意继续说。

好友暗金色眸子中神色更是沉了沉,将数据板拍到自己手上,力道颇有几分咬牙切齿。

“额,我真的可以看?”聪明的拉文克劳却犹豫了起来,原因无他,兼任校纪检部部长的园田海未数据板上基本上都是全校学生的考勤记录,她怕她看了之后会被灭口。

“我已经调到东条希那一栏了,你不会看见其他的。”看穿了好友心中所想,蓝发少女略微放松了坐姿,眯起眼享受和煦的阳光,这次没有阻止绚濑绘里转过身背对着依靠上自己的肩膀。

你刚才明明没有打开数据板,难道在我说了之后就调到东条希那一栏了,多大仇多大怨!——by聪明可爱的拉文克劳六年级生 级长绚濑绘里

 

正午,春日的阳光消散了凉意,温柔地洒在两位少女的身上,微风拂过草地,制服笔挺的蓝发少女闭着眼恍若睡去,一贯冷静严肃的神情也变得温柔而平和,依靠着的金发少女认真看着手上数据板,唇畔带着浅淡的笑意。

这原本该是一幅如梦似幻的图画,恩,如果忽略了旁边已经偷偷拿起手机拍照了某群校报人员。

说绚濑绘里不注意形象的另一位风云人物,似乎也没有怎么注意明天的校报危机吧!

然而美景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大家很快看见拉文克劳级长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对格兰芬多级长说了什么,然后拼命进行完全没用的捂嘴忍笑行为。

然后格兰芬多的级长将魔杖抽了出来,对着金发少女释放了一个“门牙塞大棒”,冷着脸转身离开了。

至于第二天校报的头条是“看两位级长双十一秀绝配,论俗语说打是亲骂是爱”这样的标题,已经完全超过了某位部长的预料了。

而更让她想不到的是,转身离开没多久,将自己门牙缩回去的金发好友就拿起了电话,拨打了通话记录上明显有多次联系的某个号码。

“喂,希吗?我说你啊,真的是被海未非常在意着呢。”

“是啊,记录板上关于你的违纪数据不停积攒然后划掉呢,是不是逗海未太多了呢。”

“哎呀,这个我可不能帮你助攻啊!我可是不会出卖好友的人!不会这么多次出卖好友!”

“一个月的巧克力糖果…哼,一个月的糖果就想收买我,我和海未可是情比金坚!”

“三…三个月?….那也不行,我和海未可是十二年的好友了,三个月的巧克力,再好吃也没用!”

“什么…霍格莫德的顶尖巧克力,限量版的,六个月…..希,你太小看我了!成交!”

 

“阿嚏!”拿着数据板走在校园回廊的蓝发少女打了个不明所以的喷嚏。

而在某处教师办公室内,碧绿眸子的紫发少女头看向窗外匆匆而过的那人,笑容艳绝。

“你会怎么办呢,园田学妹?连小真姬都知道你快要四面楚歌了哟,是吧,真姬?”

“喵。”沙发那边传来一声回应的猫叫。

 

 

“孙子说,如果想要战胜敌人,就先要了解敌人,否则会失败,这证明海未你对东条希的了解还是不够。”当天晚上,正在写每日报告的园田海未,收到了绚濑绘里的视屏弹窗要求,点开之后就看见好友严肃而正经的脸,浑身上下散发着“信我啊信我者得永生”的邪教气场。

“绘里,虽然我不否认你的说法有些道理,但是——”将笔在手上潇洒地转了一遭放好,蓝发少女还没说完就被好友打断。

“所以说海未你快点去攻略东条希啊,啊啊啊不,是快点去抓她把柄啊!你看你似乎除了她违纪什么都不了解她吧!”视频那边的拉文克劳摆出了苦口婆心的劝诫姿态。

“其实我只是想说,那句话其实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虽然的确是那个叫孙子的兵法前辈写的。”格兰芬多的级长疑惑看了眼难得如此上心的好友,继续道:“其实也没那么不了解东条希吧,毕竟是学校的名人。”

“哈?你倒是说说,你了解什么?”金发挚友挑了挑眉,摊手示意自己将洗耳恭听。

“东条希,和我一样是东方除魔世家的人…”园田海未整理了一下思绪尽量简单说道,“现斯莱特林七年级学生,已经预定留校作为教授,半学习半实习状态…”

 

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科技已经逐渐侵蚀融合了魔法诞生的土壤,单纯靠魔力决定实力的时代早已经过去了,包括霍格沃茨在内的三大名校更是投身进入了科技和魔法的融合力量研究中,对于拥有和魔力极为相似的灵力的东方除魔世家来说,学习和借鉴也是园田海未来到这里的初衷。

而东条希和她不一样,无论是在灵力发展方面还是选择方面,作为同样的除魔世家,东条希展现出来的灵力和魔力更像是白巫师的辅助和治愈,而一向对待妖灵严厉的园田家来说,园田海未自己本身都更加偏向攻击性,甚至偏向黑巫师的魔力使用方式一些。

当园田海未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不知不觉对着绚濑绘里说了将近四分钟了,看着好友似笑非笑的表情,她清了清嗓子做出了总结:“但是无论怎么说,她的确缺少做一个学生,做一个老师的自觉,每次都将近迟早才会进班,经常压着纪检部违纪底线,这样的人,很糟糕!而且综上所述,我对她还是有不少了解的。”

“哎呀哎呀,怎么说呢。”抽出一根pocky吃的绚濑绘里摇了摇头,“我很意外你居然知道这么多,但是这些都是校论坛上的官方介绍吧!除了你对于家族和魔力的分析。你还真挺在意她的。”

“只不过海未呀,再怎么说,资料永远只是资料哦,完美也好差劲也好,只盯着她糟糕地方看可不像是你呀。”拿起第二根pocky嚼嚼嚼的金发好友似笑非笑继续说道:“最近你明明在自创魔咒,却要因为偏见而不去问问那位已经自创魔咒成功的东条希前辈吗?”

“没那个必要,我明明自己做得到。”不知道是出于自信亦或是别的什么,提议被蓝发少女果断拒绝。

“那么,我换种说法。”慢条斯理地将嘴边的碎屑舔干净,绚濑绘里对园田海未发送了一个表格,“就算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首先你也至少要能够发现她的把柄吧,这是花了不少力气找来的东条希行动时刻表,至于想不想给这个让纪检部头疼许久的人一个回礼,就交由纪检部部长自己考虑咯,我还要写作业就先撤了,拜拜~”

“欸?等——”没等园田海未反应过来,好友就已经自顾自地关闭了视频,留下了苦恼的她。

“嘛,真是莫名其妙啊……”鼠标停留在接收弹窗了一小会儿,纪检部部长的尊严终于在心里占了上风,她叹了一口气,轻轻点下了接收。

 

而在遥远的另外一边,绚濑绘里正在和“黑幕”希联系着。

“那个…希。”视屏里的紫发学姐头上蜷着一直呼呼大睡的小黑猫,形象要多可笑有多可笑。

“啊,绘里亲,怎么了?试探海未没有成功吗?”明明头发被当做了猫窝,东条希也完全不生气,只是撑着下巴笑眯眯地问道。

“不啊,并不是。”绚濑绘里挠了挠脸颊,深吸了一口气后,认真道:“我说你还是放弃吧,海未对你印象真的很糟糕啊,什么调戏纪检部部长,什么无视规定差点迟到的上课,什么有私自密道进出。”

“综合起来也就是觉得咱大概有些轻浮?”虽然表情未变,祖母绿的眸子却深沉了几分,东条希若有所思的问道。

“才不是有些而已,海未的一板一眼你又不是不知道。”金发学妹摊了摊手。

“正是知道才要拜托绘里亲帮咱让海未能多看看其他方面呢,要不然她那个死脑筋究竟要纠结多久呀,更何况我因为她已经非常乖了。”头上的黑团子蠕动了一下,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觉,东条希放轻了声音。

“所以你究竟喜欢她什么呀,真不考虑放弃吗,以后路还那么难走。”虽然劝说不动,但是还是要做出最后的努力。

“才不要呢。”

“欸?”

“咱啊,明明已经认识海未七年了呢,明明是同一个城市的家族,明明曾经那么有缘分的遇见,就算她忘掉当年无忌的童言也罢,就算她去年圣诞节晚会明明接受咱的告白却酒品太差忘个一干二净也罢,就算是这么三年来经常挑咱的错误公正无私也罢。”紫发少女笑容不似之前的狡黠,变得干净而且寂寞,她微微坐直了身体笑道。

“咱可是,一直有注视着她成长得越发耀眼呢,现在说什么放弃呀。”

评论(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