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绘海/海姬】神迹(三十一)心之距

虽然园田侯爵对佣兵们做出了善意的留宿挽留,但是鉴于明天早上穗乃果就要离开,小佣兵们都客气地拒绝了她的邀约。

只留下可怜的星空凛抱头哀嚎着公主把自己灌醉了,要是让她的哥哥姐姐们知道一定会训斥近卫的,而棕色长发的女子就靠在窗口朝着他们摆手,一脸微醺的笑容。

在侯爵府多半灯火熄灭,黑发的侯爵让星空凛送公主殿下去休息后,她揉了揉眉心,朝着自己书房的方向走去。

那人已经不在书房了,想必是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住所,她的手在机关上停留了一下,最终还是收了回来,拉开座椅坐下,将卷宗摊开,为提案步骤做出精准测量。

“咳咳…”在笔锋转折处,她无可抑制地咳出声来,停顿的笔尖在羊皮纸上留下刺目的色痕,黑发女子摇了摇头,将羽毛笔插回笔筒:“模糊不清的旧轨啊——”

在那间图书馆内,银发的学者似有所感,合书轻叹出声:“未曾夺目的新星啊…”

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绽放出照亮前路的光呢。

 

园田曜在批改完第三卷卷宗的时候,有人闯了进来,她却丝毫不感觉吃惊——在这个守卫还算得上严密的宅邸中能够如此畅行无阻的,除了那位公主殿下还能有谁呢?

棕发女子带进了一阵凉意,她自身看起来似乎还未曾酒醒,早就脱掉了厚重的毛皮外袍还不自知,只是缩着脖子,有些委屈地靠着门看向端坐在书桌前的侯爵大人。

“凛呢。”打破沉默的是园田曜,她皱眉起身,将卷宗推到一边,招手示意小泉花阳过来。

“睡着了。”公主殿下的口齿还算得上清楚,只是带着鼻音显得有些发闷。

看着老师朝她招手,小泉花阳乖乖凑过去坐在对方之前所坐的椅子上,乖乖看着对方甩手一个火球术将壁炉引燃,乖乖捧着对方用火晶石温暖的杯子,安静如鸡。

“已经很晚了。”一杯带着苦味的茶下肚,小泉花阳自觉清醒了很多,她听见那人这么说道,不禁握紧了杯子。

“我的宅邸,也是有很多双眼睛的,所以说,深夜所寻何事?”那人的手撩开自己额发,贴在额头上,却依旧如此冰凉不被温暖,只是那声音还是如同过去每一次一样温和:“小姑娘。”

她还记得,数十年前她在父亲的花园里,因为被冷落而独自气呼呼地挖土栽花,泥土沾了满脸的时候听见身后有人轻笑。

她回过身去的时候,那人就站在不远处,黑衣黑发,拢手含笑,深沉的眸子里似缀着春日里最温暖的光。

她走近,为她擦拭干净手中泥土,唤她小姑娘。

原来时间过了那么久,却又如同未变般被拉得那么慢,那么长。

 

她不知道自己回忆了多久,直到被书本掉落的声音惊醒,她看见黑发女子弯身捡起被自己无意识举动扫落的书本,手指划过书脊时在火光下带着几分柔和的暖意。

她当然知道那是谁的学术作品,拜这个所赐让她迅速冷静了下来,只是由于醉意还未完全消失眼中依旧有些朦胧。

“老师。”小泉花阳摇摇晃晃站起来,前倾凑近将距离变得亲昵,口气也依旧带着过分的笑意:“老师觉得园田海未怎么样?”

“如果要是你喜欢的,无论什么意义上,我都没有意见。”即使如此贴近,园田曜也仿佛毫无察觉般看着她,神色也毫无变化:“不过她毕竟只是佣兵,你的身份如此,有些念头还是少转动点好。”

“老师以为我会想要做什么呢?”棕发女子将头抵在她肩膀上蹭了蹭,在她看不见的地方弯起的紫眸里一片凉意。

黑发的侯爵笑道:“比如说想要在报名表上多加一个名字,甚至两个。”

小泉花阳抽身坐回桌前,撒娇般地扬了扬眉梢:“老师还真是了解我。”

“毕竟我也是奉命观察一下。”园田曜歪了歪头,将手中的书放回桌上:“臣毕竟身居这样的职位,更何况也不想辜负了大家口中的名声。”

“我可是一点儿也不喜欢这个名称。”棕发公主皱眉,口气微凉:“我也不希望老师担负这种名声。”

“这样的话题应该也不适合在深夜讨论吧。”可是园田曜却轻描淡写地移开了话题,摆手似乎想要撵她去休息。

“是,是我多说了。”小泉花阳按了按额角,恢复了笑容:“我想所问老师的一共有三件事。”

“第一,我想讨教一下究竟如何安排这几位佣兵今后的行程。”

“第二,我也想知道一些最近伊西利安的情况。”

“最后。”她顿了顿,紫眸里带着古怪的笑意:“我非常好奇,园田海未,究竟和你是否有什么关系。”

 

“客人总是选择夜间来访,也是稀奇。”大图书馆的吊灯用火晶正散发出稳定的微光,而图书馆的主人,坐于宽大书桌之中的银发女子此时合拢了手中的笔记,好整以暇地面对着将红茶杯放下的年轻法师。

“那也要感谢您将地址提供给我才是。”抢先接过女仆的红茶杯置于主人的桌上,丝毫没有不速之客自觉的东条希拉过爱丽丝身边的椅子就要坐下。

“等等。”银发女子抬手阻止了她的行为,并且让女仆搬上了新的椅子放在了对面,示意她坐下:“你的位置在那里。”

紫发魔法师看了看座椅的摆放,终于笑出声来:“原来拥有如此富饶睿智之所的人,和我的主上也没什么区别。“

“强调位置,比如说对面。”手指轻轻点点自己,东条希挑眉指了指爱丽丝身边的位置:“那么那里是谁呢?侯爵大人吗?”

“我的询问费还是挺昂贵的,就算是你也毫无例外。”银发女子毫不接受来自她的挑衅,不为所动地拿起了书。

刚翻开的书页中被扔入了两个东西,一枚银叶铜边徽章和一枚银色的剑章,东条希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虽然我对于最后半句话很感兴趣,但是我想请你帮我想想办法。”

“四级的魔法师徽章。”银发女子随手拿起徽章看了几眼,示意女仆拿到一边做检测:“那似乎不是你的东西。”

“连灵魂气息都属于我,你居然说不是我的?”年轻的法师有点惊讶,“我还以为足以瞒过八级以下的所有法师呢。”

爱丽丝看了她一眼,语气平静:“很遗憾,我并不是什么法师。”

紫发魔法师这一次脸上是毫不掩饰的震惊,她第一次怀疑来自好友的情报准确,还有自己的眼睛:面前这出图书馆处处充斥着精妙魔法的痕迹,而面前这人却说自己并不是法师?

只是她有更重要的事情想要做到,所以只好暂时压下疑虑,在第二杯红茶转凉之前。看着女仆很快回到这里,送上一张暗色的羊皮卷。

“你杀死了别的法师,并且利用非常强悍的方式抹去了灵魂留下的印记,同样这枚武士徽章也一样。”爱丽丝瞟了几眼数据,淡淡道:“作为你坦诚的交换,你可以提出问题了。”

“我想要,更换新的徽章,但是我并不想再去杀人了。”东条希叹了口气,捧起茶杯将杯中茶一饮而尽。

“直接去申请很难吗?哦当然,对于你那位伙伴来说可能有点麻烦。”爱丽丝示意女仆去换茶,将纸张团成一团扔到一边,说道。

“她倒无心更换,只是我有需要。”东条希犹豫了一下,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般说道:“我打算跟随绚濑绘里前往精灵一族,从那里寻求一些资料。”

“去往那样心高气傲的魔法种族,没有足够高的身份是不行的吧,会连门都进不去,连比试机会都不会给。”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的灵魂深处一直在告诉我,我会找到些什么。”

“我还不想让魔法工会的那群老家伙录入我的灵魂气息,所以,如果你说你不是个魔法师,而魔法工会有关于你的资料,那么你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至少也算是个前辈吧。”

“请帮帮我。”

 

黑发的侯爵看向窗外的夜色,浅笑道:“伊西利安的情况是改革初期双方国力不均衡的产物,亦或是贵族们互相较劲的结果,这些不早就在殿下心里了吗?”

“小孩子会争抢喜欢的东西,大人会争抢新的欲望,这本身就是正常,正因为如此才有着可以利用的方法,是的,您给我讲过。”此时已经褪去醉意的公主殿下正襟危坐在自己老师面前垂头尊敬道。

“你似乎对伊西利安——”园田曜依旧带着那样的笑容。

“捍卫皇室领土自然是每个成员都应该做到的事情。”小泉花阳抬起头朝老师笑了笑:“将名字缀在郁金香皇旗下的您,对此应该是认同的吧。”

“当然。”这句话如此熟悉,那双相近的浅紫色眸子也是如此,让园田曜的指尖有一瞬间的颤抖,她直视那双眼眸缓缓道:“毕竟,我也是,皇家的猎犬啊。”

“我说了我不喜欢这个称呼。”西亚特斯的七公主皱起了眉,那双眸子里的感情依旧隐忍却如同很多次一样深切。

园田曜没有答言,来自于身体深处穿刺般的疼痛如同激流亦或是闪电,在一瞬间提醒着她什么,她轻抚过自己手背,转移开话题:“但是五公主大婚在即,我想很多事情都会被暂时放下。“

“是的,我明白,时间还多的是,而且老师您——”小泉花阳凑近黑发女子笑得天真而纯良:“一定会维护皇室吧。”

“那是自然。”黑发侯爵微扬起眉梢,神色如常:“我毕竟是殿下的老师,又承蒙厚爱。”

小泉花阳退开几步,歪过头去将神情隐没于火光所照不到的阴影之中,笑得有些苦涩。

她知道她一直都知道,而她也是。

 

 

园田海未坐在旅馆的露台栏杆上,她无法睡着,虽然身体叫嚣着疲倦,但是这几天的事情都发生的太快了,纷乱如麻。

她不会去责怪园田曜对她的冷漠,或者换做是她也会如此抗拒,五十年的分别,冒出来一个人要认亲,这简直如同闹剧。

她也不会想要再去过多接近那人,因为她是帝国高贵的侯爵,而她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佣兵,在这个有着数千双眼睛日夜不停巡视的地方,如果她能给予黑发侯爵什么,那就是保持距离吧。

只是心里是那么难受,血液都仿佛要膨胀腐蚀破血管而出。

“我实在不明白...”蓝发剑士听见身后熟悉的脚步声,没有回头,只是低声如同自言自语道:“我不明白我的记忆中为何没有她,我不明白家族为什么会处于两个不同的国家,我甚至不能明白...那些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但是无论怎么来说,我是没有权利喊她姐姐是吗?真姬。”

红发恶魔在她身边坐下,看着如此脆弱的剑士,心里莫名有些感同身受的难过,她转动手上的蝠翼之戒,取出其中一瓶深红色的酒液,倒入海未手边的酒杯中,自己将剩下的晃了晃收回去,平静道:“和那时候你在森林里喝的差不多,如果想不出来,就不要想了。”

园田海未看了看那杯酒,最终轻笑一声推到一边,逐渐从迷茫的语气中恢复了几丝平日的稳重:“不必了,我还以为你这种直率的人,会嘲笑我的懦弱并且要求我自己去问个清楚。”

下一秒蓝发剑士瞪大了眼睛来不及阻止,眼睁睁看着恶魔拿过酒杯将酒一饮而尽,紫色的眸子在月光下如浸入了醉意,西木野真姬看了她半晌终于抬起手,小心翼翼用指尖蹭了蹭她的脸颊。

“我其实一点都不是什么直率的人啊。”摘下了面具的红发少女绝美的脸上带着几丝嘲讽,却不是针对面前这人:“比如说,现在我不敢要让你——”

那最后的半句话终于抵不过醉意,红发少女安静倒入挚友的怀中,依旧紧抓着对方领口不放。

园田海未稳稳扶住了恶魔,她此时再也没了笑意,略微不自觉紧了紧手臂护好臂弯中的少女,将置于自己空间之戒的纸张取出,上面与自己相似的清逸字体清楚显示着来自何人。

——凡祈求的,就得到;寻找的,就寻见*。

 

小泉花阳的眼神有些微凉,关于最后的那个问题园田曜做出的回答略微有些在她意料之外,但是如果当做全是由于自己是她唯一学生的原因,所以能够出真话,又不太像。

“园田海未?你在想些什么。”黑发女子手指轻轻叩了一下桌面,颇有兴趣地看着她,口气也轻松地和每一次闲谈没有什么相同之处:“就算是要翻族谱也要查一段时间吧。” 

棕色长发的公主殿下无辜眨了眨眼道:“你看,老师,毕竟我也只是好奇那么点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毕竟你们长得那么像。”

“世界总会有一些奇妙之处。”园田曜毫不在意摆了摆手:“而这些总会带来一些奇怪的人,我以为我教过你了。”

小泉花阳抢过老师的茶杯喝掉茶,被里面的清苦激得吐了吐舌头:“所以才需要学者们去研究吗?比如爱丽丝。”

“为什么要提到她?你在吃醋吗。”黑发女子挑了挑眉笑得有些无奈:“我的小姑娘在吃我管家的醋?这真奇怪。”

这一点儿也不奇怪...年轻的公主捏紧了杯柄在心底默默道。

“总之老师是在告诉我一切还没有查明让我少八卦?”她放下茶杯站起身,微微踮起裙摆行告别礼。

“不仅仅是这样?如果你想知道。”将火炉重新熄灭,屋内仅仅留下几盏灯火,园田曜口气似乎也随着黑暗重新填补浸这个空间变得有些微凉。

“她不是我的妹妹,我的妹妹,早已经死了。”

“感谢那位占星师的预言如此准确。”

 

小泉花阳在踏出那个书房后,看见了在不远处踌躇的星空凛,少女似乎很高兴地打算朝她跑来,却被她竖在唇边的手指阻止。

棕发的年轻公主迎着月光笑了,笑容清浅缺少感情和之前充满活力的样子截然相反,她想到了自己的回答。

我当然相信你什么的。

可笑至极。


ps:加星号的话其实来自圣经。

很抱歉由于最近生病加上穿刺真的很疼,并不能坐多长时间,所以神迹的更新也会变慢233

我会注意好好休养的。

评论(12)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