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海姬/鞠南】时之河Chapter 05

——没有一条路能永远延伸。

松浦果南的学业算不上轻松,好在她的语言随着磨练变得越来越不是问题,虽不至于能够在课堂上侃侃而谈,倒也不至于和刚开学的时候一样,结结巴巴一背冷汗。

她的学习顺利和自己付出的努力有关,生活上也是,和西木野教授两个人从一开始相见都只敢礼貌交流到能够固定出一小段时间讲解学业,也是她自己争取来的。

唯一令她觉得不轻松的地方便是见小原鞠莉了,明明已经度过了最初的拘谨期,也和对方变成了足以透露一些心事的好朋友,却多出了不少新的毛病来,比如说突然脸红,流汗,心跳过速,感觉随着愈发严重迟早会脱水。

松浦果南这么懵懵懂懂地想着,转到西木野真姬的房间替她收拾书桌,其实并不乱,红发教授似乎有着将一切都依靠奇怪强迫症整理得整齐的本事,她喜欢将书从小到大叠放,好像一个倒立的金字塔。

然后蓝发少女将那座高塔碰倒了,她苦着脸蹲下来一本一本捡起来打算复原,却发现其中夹杂着一本非医学杂志的书籍,明明知道西木野真姬不在家却还是左右看看有没有人,这才敢去研究一下。


那是一本手制的书,牛皮色的封面纸张显然市面上几乎没有,稍微有些粗糙却十分温暖,书上的字也很明显不是一般的机器印刷,墨色稍微晕染一片的效果更像是活字印刷?现在还有人使用这么古老的刻板吗?松浦果南跟随园田海未对这些略有研究,她疑惑地想道。

或许是冥冥之中有种力量——或者那种力量就叫做好奇心,一向正直的松浦果南同学终于忍不住、甚至带有几分迫不及待地小心掀开了封面,看向内页,她在同一页上发现了两行完全不同颜色的字。

一行是深蓝,一行是赤红,好像来自于不同的两个人。


松浦果南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两行字的前面均有一个时刻,却来自于不同的时区,原来西木野教授之前有和原属国的朋友做这种浪漫的设计吗?看起来太不像是她了。

如果不是那种特定纸张被人摩挲到稍微光滑,看着那如新般的笔记或许还会错认是最近而写吧,松浦果南开始有了些许罪恶感,她觉得自己似乎在翻阅着名叫西木野真姬的那本书某个隐藏在文字里的章节,这好像已经不仅仅是有趣这么简单了。

蓝发少女首先看了眼那行深蓝色的字迹,那个会用这种颜色做代表的人显然是西木野认同的朋友,她只略微扫了一遍便推翻了自己之前对于“朋友”二字的新认识。

“此刻忽然想起,你说时间本是无情物,我却不甚认同,真实的东西怎会被虚无的时间轻易消弭,这世界上总会留下痕迹,”

“你总说我时有理想化思维,你却是先觉得能够一起走到世界尽头的那一个,不如坦率地来解释解释。”

啊啊啊这不是朋友对话,这是三行…啊不,总之这是情书啊!

松浦果南十分尴尬,她连合上书摆脱这种尴尬都忘了,僵硬地盘膝坐在地上,木然地扫向西木野真姬的回答,然后捂着腮帮,重重合上了书——救命啊!太甜了!

“虽说世界是圆的,没有尽头,却有起点,既是起点,绕完这圈后也是终点,一如你我的人生之旅。”深红色字迹在下面如是回复道。


松浦果南已经竭力控制自己了,但是她的控制表情能力显然也不小心跟随了园田海未,连只是偶尔带着妹妹和自己还有小原鞠莉坐一起吃饭的黑泽黛雅都察觉到她的不对劲。

她比较贴心没有询问,但肯定将这个关心重任甩给了小原鞠莉,要不然金发的隔壁学姐怎么又会察觉到自己稍微的不对劲?毕竟她在松浦果南心里,大多数时间是个有点粗线条的人。

蓝发少女自然是不便将自己尊敬的教授私生活吐露出来,便绞尽脑汁吞吞吐吐打着比方,难为小原鞠莉用商学院的头脑在她弯弯绕绕地设想中找准了方向没有路痴,一针见血询问:“所以你不是因为对方喜欢同性才苦恼,而是一直觉得那个蓝色字体跟自己姐姐太像,所以总是忍不住代入?”

金发的隔壁学姐眼眸里带着笑意,用手边的笔记本轻轻敲了敲蓝发少女的额头,好气又好笑道:“就这点事嘛!搞得好像你失恋了一样,让我松了好大一口气。”

明明不疼,松浦果南却还是停步抬手揉了揉额角嘟囔道:“失恋什么的离我还太远。”她看着倒退着走在自己前面的金发少女,却仿佛一瞬间被电打了一样停住所有动作。

午后的阳光正好,小原鞠莉的金发就笼在一团光里,连着穿着白衣的整个人都好像要被融化了,她似乎还在朝着自己微笑,蓝发少女却觉得太过耀眼阻碍了视线,她有点什么都看不清了。

听觉却在此刻被无限放大,她清晰听着心跳声沿着胸腔,沿着骨头和血液震颤着脑海,令她发晕。

这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松浦果南不安地想到,甚至忘记小原鞠莉话里的小小别扭。

毕竟,失恋为什么要松口气呢?


入学的第一年打工是被禁止的事情,松浦果南又不到达要打黑工冒险的缺钱地步,她刚开始还发愁过房租问题,却在试用期度过后被西木野真姬免除,虽然对方说着伙食费还是要自己承担,但是却经常带着饭,或者喊着蓝发少女一起在外面解决,还偏偏要做出一副“我并不是一个人吃饭有些无聊,也不是关心你”的冷漠样子来。

西木野真姬还没有回来,松浦果南又没有作业,便有时间瞎想,虽然小原鞠莉时不时从脑海里跳出来,但是蓝发少女总是立刻拉扯出警官小姐来把隔壁学姐从脑海里赶走,这样自我周旋几次后,她觉得有些累,便索性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她听见钥匙开门地声音,便一个激灵从沙发上坐起来穿好拖鞋去开门,却在刚凑近的时候听见了其他人的声音,那是个很好听的女声,像是润物无声的细雨,或者是空幽静远的玉笛,那人似乎是在朝着西木野真姬开玩笑:“我说,都这么久了,不如把家里钥匙给我一把,我们省点心。”

蓝发少女担心西木野真姬被人哄骗,赶快一把拉开了门,门外人显然也没料到这点,刚刚轻咦了一声,西木野真姬便朝着松浦果南这边倒了过来,被少女一把接住,松浦果南心惊胆战先去探了把真姬鼻息,还好是温热的…还略微带着点酒气?


原来是喝多了…松浦果南的印象里西木野真姬从来不在家里喝酒,所以第一次看见对方的醉态稍微有些尴尬,她吃力揽着红发教授的腰防止她滑到,朝着送她回来的人那边警惕看过去。

有着美丽混血儿面孔的女人也惊讶地看着她,喃喃道:“你是园田…不,你不是。”

她飞快改了口,松浦果南却听得真切,她心中疑窦更大,却碍于西木野的情况不便于多问,只是礼貌地笑了笑:“人我接到了,谢谢。”

“是有点像…”分明是带有逐客意味的话,那女人却似毫无察觉,她脱鞋进屋帮忙扶住了西木野真姬,笑道:“抱歉认错人了,我是真姬同院的医师好友。”

见对方是善意的,蓝发少女也不好拒绝,西木野真姬再瘦也是个成年人,她一个人必定运得艰难,两个人将红发女人安置好后,松浦果南却变成了不知所措的前人,通过一些举动她发现对方对于西木野家的了解程度比自己还高。

她看了眼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的西木野,轻手轻脚替对方关好了门。


松浦果南重新回到客厅的时候,医师好友还没有离开,她大大方方地朝着蓝发少女摆了摆手道:“没事,我们没注意到,有人灌了她一点酒,就一点。”

“就一点怎么能醉成这样。”蓝发少女在沙发那端坐下疑惑道。

那位医师笑了笑:“这我就更确定你不是那人了,要不然怎么会不知道真姬稍微有点酒精过敏?”

蓝发少女的确不了解红发教授这点,她暗暗记在心中后便客气道:“已经很晚了,您有开车过来吗?或者我出去帮您叫车?”

她不知道面前这人和西木野真姬有多熟悉,就更加不便留人。

谁曾想那女人有些好笑地探过身去缩短了两个人的距离,貌似亲昵地揉了揉少女的头发,轻松道:“的确你没有见过我,我在这里住得次数说不定比你到目前为止的时间还长。”

“毕竟——”她眨了眨眼睛看着懵懂无知的少女,将令对方震惊的话语抛出。

“大人们的朋友世界里总会时常出现一个,叫做床伴的角色嘛。”


评论(9)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