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28

“你知道吗?有些人的人生,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应该是本书。”西条克洛迪娜自法医室回来,就听见栗色长发的女人这么说。

在警局里,天堂真矢翻看了那本作为重要证据的日记,里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甚至还有几张歪歪扭扭的图,像是小孩子般稚嫩的笔触。

那本日记是用各种不同纸张拼凑而成的,最开始的纸页早已经泛黄,但是仍旧被人所细心保养过。厚厚的一本日记没有办法用胶装,是被他手工用线索装订。

这是他的日记,也是他的一生,里面藏着血,也有着泪,但更多的都是罪恶。

 

法医那边说的很明白,这名上了年纪的罪犯是畏罪自杀,用一把老旧的枪从嘴里打到脑后,连自杀都死得轰轰烈烈,如同对海明威致敬。

此外西条克洛迪娜的猜测也变成了现实,金发男人是犯罪家族的最后一名成员,在此前也曾经有过几项小偷小摸犯罪记录。根据之前的证据,尽管他可能没有参与谋杀,但一定作为助手和帮凶胁迫过那些死者。

而更为令人吃惊的是,已经死亡的主犯和金发男人之间存在着某种血源联系,不是父子,而是亲族。

“很有可能他们是这个家族的最后两个人。”西条克洛迪娜这么说道,她问天堂真矢:“我们的从犯还会被放出来吗?”

“不会了。”天堂真矢明确这么告诉她:“终身监禁,他只能老死在监狱里。”

“这条血脉彻底断绝了。”西条克洛迪娜对天堂真矢皱眉道:“你说,真的有犯罪基因吗?”

“犯罪基因其实是在说一个人的基因残缺,比如说缺少了某些会导致自控能力差,暴躁易怒,或者丧失同感心。”天堂真矢笑了一下,她摸了摸手中的日记道:“而这些都将成为后天可能犯罪的一部分。”

“我们输了,克洛迪娜。”天堂真矢自座位上站起来,她明明这么说着,却没有半分遗憾神情:“我们输给了这个罪犯,他即将成功杀死这个家族的最后一个人,而他已经先行了一步。”

尽管没有任何人可以剥夺其他人的生命,可他做的事情在他自己看来仍旧伟大。

 

有些人从出生就知道,自己的人生应当是一本书。他的肚子里藏着诗篇,心跳是美妙的旋律,养父母落下的棍棒当作节奏,而眼泪则是晶莹的珍珠。

他趴在书店的窗户上看过那些人阅读书,他溜了进去看见的第一本便是蝙蝠侠的故事,那位藏匿在黑暗之中的英雄像是用蝙蝠车狠狠撞了他一下,并不疼痛,甚至撞开了他的灵感。

平庸者是无法变成书的,他得做点什么。当他躺在狭小的阁楼里,顺着天花板的缝隙看见星辰的时候,他这么许了个愿——我要让所有人都看见我。

他在书上写下的第一句话是歌颂父母的,亲情充斥着他的胸膛,令他心情激荡。他还有些不熟练地写道“父母的血是热的,和我一样,我们是一家人”,而事实上当警察踹开他家门的时候,那些血已经凉了,在地上凝结成块,只有茶炉上烧着的那一杯还有着余温。

他哼着歌离开家,在报刊里看见了父母曾经是江洋大盗的消息,原来他只是被从福利院领出来的孩子。

他有些愤怒,自己做了好事却不能上报纸。命运拎着他找到了一家报社,却遭到了不耐烦的驱赶。

“你也配上报纸吗!就这点数量?去做点至少能上报纸的事情吧!疯子!”报社的国王朝着他这么喊道,他知道对方并不是开玩笑。

于是卑贱的下仆又逃了出去,他开始严格执行国王的要求,每一个标点符号,每一个字句都要经过推敲。他购买过有蝙蝠侠的周刊,看着对方会怎么做,会想些什么,会需要些什么。

在他的书本里,他也是英雄了,可他却再也没有过底线,这点和蝙蝠侠不相同,这令他觉得自己更加伟大。

他也曾经想过这点,但是他很快发现,他藏匿在空房子,下水道,垃圾场,像是条饥肠辘辘紧盯猎物的狼。

不是人类,就不需要这些吧。

 

一开始他做得相当隐晦,直到过去很久连掘墓挖尸都小心翼翼,直到他遇见了自己人生的转折点,他的罗宾。他将懵懂的孩童养大,第一个学会的技能就是利用铲子,男孩可能永远也不知道,他掘开的坟墓里有着他亲人的尸骨,而恶魔正站在他的身边。

他不允许男孩叫他父亲,因为英雄的亲人早已经长眠九泉。但是他当男孩是助手,甚至曾经无数次站在他床前设想过,当那一天最终到来,当他为男孩写下诗篇的时候,会用多么美妙的词语。

 

天堂真矢没有说错,令他中止自己的作品是有原因的。那个原因不是病痛,而恰好是命运。

命运是个环,也是个句号,是医生的笔录,是一份私人的DNA鉴定报告。

蝙蝠侠和罗宾是亲人,生物学意义上的,这有点可笑。就好像在沙漠里寻找水的冒险者最后发现唯一的水源是自己的血液,在寒冬里瑟瑟发抖的人最后只能将自己也化作干柴。

他停下了所有的工作,并且让已经长大的助手来捆绑那些尸体,完成他的作品,甚至准备好将自己的日记本和举报信一起等到命运之时的到来投递出去。

但是他不愿意让任何人宣判自己,他寻求一个悲壮的死法,比如英雄不得志郁郁而终,或者最终带着自己的骄傲步入冥府。

警方在步步紧逼他,有人强占了他的名号令男人焦躁,而他却不动声色,即便知道他的焦躁出门从此将要一去不返。

作者打扫了家里,最后在摇椅上坐下。他凝视着枪口,黑洞洞的枪口仍然是个圆形,没有终点,没有起点,就像是他这辈子的生活总是围着一个目的绕来绕去。

但是很完美,多完美啊,世界上最美丽的图形一直紧紧跟随着他。

他写下了最后一句话,然后扣下了扳机,像是一个伟大的作者一样死去,可他留在椅子上的血迹却像是一只只扭曲的蛆虫。

 

天堂真矢翻到日记的最后一页,让西条克洛迪娜看罪犯留下来的最后一句话。

——“人们都将在地狱重逢。”


ps:说好的加更,这次没有配上插图,回头补,墙有点忙需要时间考虑画哪里。

评论(10)
热度(4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