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27

神乐光那一枪将罪犯送到了医院缝针,当然她和石动双叶也没好到哪儿去。石动双叶在车上挂的时间长了,神乐光那一枪之后她下意识精神一松,连着油门都撒开了。

摩托车侧翻在地上,幸亏两个人抢先一步跳下了摩托车,只看着那辆机车一道火花带闪电撞在了护栏上。神乐光仍旧维持着握枪的姿势,她朝前走了几步,先去检查罪犯的受伤情况。

石动双叶龇牙咧嘴捂着脱臼的手臂走过去,一脚将敞开一半的车门自车上完全踹开,然后将半昏迷的男人拽了下来。她站在一边开始打电话喊救护车来救,声音到还是元气满满。

神乐光看没自己什么事情了,就转头去检查自己的机车,好在油箱没有撞破,没有爆炸危险。神乐光有点心疼拍了个照片,转过头去朝着石动双叶问道:“报吗?”

“抱?抱抱抱!”石动双叶震惊了一瞬间,立刻反应过来伸着一只手臂去抱,神乐光将其无情推开,并且后退两步保持距离,像是只警惕的幼兽。

石动双叶委屈,不过她没什么机会委屈了,她刚被救护车一起抬上去,就看见一辆警车直停在她面前,距离救护车只有不到半米远。她看着花柳香子自上面跳下来,怒气冲冲朝着她走了过来。

吾命休矣——石动双叶立刻一个咸鱼躺平在救护车上躺下来,并且一蹬腿直接装晕。可惜这点雕虫小技早已经无法瞒过花柳香子,对方上来就是含笑凑近道:“装晕是吗?”

跟着她过来的星见纯那眼看着她举起了手里的枪,像是要用枪托照着石动双叶脑袋来一下,让她从装晕变成断气,连忙大喊了一声:“冷静点!”

石动双叶立刻怀揣着恐惧睁开眼道:“我错了,这次是我不好我认错。”

花柳香子慢慢放下手里的枪,终于垮下来般一屁股坐在了座椅上,她叹了口气道:“你要是出事了……你要是出事了……我怎么办呢?”

神乐光慢慢走过来的时候目睹了这一幕,她默默拿起手机点了个发送,收件人是露崎真昼。

我没事,很安全。

 

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两个人都没有出面,一方面是她们抢不过暴怒的花柳香子,一方面是两个人终于得到了有关于那位罪犯的消息。显而易见,金发男人的年龄和那位罪犯并不相符,而根据已经赶到记者那里保护她的大场奈奈一手资料来看,这名男人在孤儿院时期还有一位养父,就居住在郊外的一个农场里。

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挑选了一队精英一同前往,人不能太多,那是个独立农场,四周没有其他掩体和建筑,很容易被发现而打草惊蛇。

在临行之前,出于一种莫名心思,西条克洛迪娜要求花柳香子自医院提取金发男人的DNA,送往鉴定中心进行检测。

“你觉得这件事情和那个杀人家族有关系?”天堂真矢始终是天堂真矢,一眼就看穿了西条克洛迪娜的心思。

金发女人摇了摇头道:“我说不上来,但是总觉得脱不了干系。”

天堂真矢没再说什么,她仔细西条克洛迪娜检查了防弹背心,西条克洛迪娜低垂着眉眼看她做检查,突然道:“好像确实很久没有合作过了。”

以前她们做模拟训练的时候说是合作其实也总是在竞争,谁多拿下了一个“罪犯”,谁先一步跳进了关押“人质”的房子,谁更先一步发现了线索并且追踪到了嫌疑人。这些似乎都是她们竞争的目标,西条克洛迪娜从来没有赢过天堂真矢,可她也不会嫉妒只会努力。

天堂真矢知道她在说什么,手指停了停,她直起身道:“竞争禁止。”

这不是竞赛,是真枪实弹的追捕,天堂真矢曾经在模拟训练中见过好几次西条克洛迪娜中“弹”不能前进的样子,但是她绝对不希望在这种时候见到一次。

一次就够了,第二次她不确定自己是否会真正失控。

“我没事。”西条克洛迪娜自然也知道她在想什么,她将天堂真矢的手拢在自己手掌里,轻声道:“我保证绝不再那样做了。”

“我相信你。”天堂真矢定了定神,将自己的防弹背心整理了一下低声道:“走吧,我们出发。”

 

农场位于一条乡间羊肠小道的尽头,经过无人机的探查,情况确实不太好,在过人高的玉米地里有着一些陷阱,和机关。金属丝闪烁着慑人的寒光,经验老到的特警队长有理由怀疑这些机关将会触动一些土质炸药。

他们从中午一直讨论到了下午,最后决定晚上再行动。

无人机尝试超低空掠过那所住宅,在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被天堂真矢阻止再次靠近以免打草惊蛇。这些庄稼地确实有很多能够通过的地方,特警队员们仔细检查了照片,选择了一条曲折蜿蜒的路。

而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将视线投向了正门,那里有着一只狼狗,除此之外便没有任何机关,只不过要大模大样走过正门确实需要一些勇气。谁也不确定罪犯是否就埋伏在那里,只要有人敢出现就会迎接一阵设计。

思虑再三之后,天堂真矢请来了一位土地测量员,他与这里的房客打过照面,这次知道事情不同寻常,废了不少口舌才愿意尝试将人骗出来一起吃顿晚餐试试。

他胆战心惊走过那条路,那只狗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居然已经死去。他又敲了敲门,无论他说了什么,里面都没人回应。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接收到这个讯号,对视了一眼后顿觉不妙,她们让测量员先退了回来,此刻特警队员已经摸近了房子。

天堂真矢发出了冲进去的指令,特警队员一脚便踹开了门并且抬手先扔进去了一个催泪弹,拉上了防护面具。房内十分安静,但是家具和物品的摆放也显示着这里有人住。

电视仍旧开着,在电视前面的摇椅上有个人盖着毛毯坐着,对于催泪弹完全没有反应。

特警们绕到了正面,确定了一下那个老者的生命迹象后,天堂真矢听到了对讲机里传来的汇报声:“他死了。”

西条克洛迪娜发泄式扳动了一下枪的保险,又扣了回去,她沉声道:“真是太便宜他了。”

天堂真矢按了按对讲机:“别的发现什么了?”

“一本日记。”对讲机里传来手套和笔记本书页摩擦的声音,特警队员回答道:“一本犯罪记录。”

“检查房屋地下室是否有一个分尸工厂,确定安全后你们可以退出来了,辛苦了。”天堂真矢冷静道。

她看向农场里唯一的那棵树,那棵树早已经枯死了,有只蝙蝠自树洞里飞出来,奔向了明月。


评论(25)
热度(5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