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LLXLLSS全员西幻向】神迹·卷七·国士无双 131章 ——予谁

如果需要购买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购买全卷电子版!永久有效!—————————————————————————


“你若动她分毫,再一箭就杀了你。”这并不是绚濑绘里的玩笑之言,东条希只能颇为遗憾停了手,她玩笑般抬起手做出了投降的姿势,转过身看着箭羽射来的方向。

精灵骑兵小队奔袭而至,绚濑绘里自马背上跳下来,因为焦急她甚至像是摔下来的,径直朝着这边走了过来。她赶了很长的路,风尘仆仆又疲累,金色的发丝有几缕贴在了脸上看上去甚至有点憔悴。

“我想,在精灵森林里肯定看不见你这样子。”东条希打招呼的话仍旧十分别致,她仍带着笑意,没有出声提醒绚濑绘里。

果然精灵也遭遇了园田海未的袭击,幸好她仍旧将狩风持在手上,便轻松挡下了对方并不带着器魂的攻击。可是绚濑绘里不愿意伤及园田海未,又从范围里退了出来。她看了眼东条希,对方就像是刚才没做过杀人事情一样笑嘻嘻看着她,摊了摊手。

绚濑绘里没有和她交流,反而蹲了下来,她轻声道:“海未,我是绘里,已经安全了。”

她连连这么说了好几遍,东条希觉得这要是能有效果就是见了鬼了。她正要说要不然我们硬拆吧这样的话,就听见咣当一声,园田海未原本紧握在手中的逝川终于脱手落在了地上。

她仍旧垂着头,毫无苏醒的迹象,松开了逝川之后她摇晃了几下朝着后面倒了下去,被眼疾手快绕到背后的绚濑绘里接到了怀中。东条希勾了勾手指利用风元素将真姬自她怀中接了出来,她看着小心翼翼地用披风将园田海未裹紧的绚濑绘里,叹了口气扔下了一瓶圣水道:“在真姬知道我刚才动手事情之前,我就再做件好事。”

绚濑绘里接住了那瓶圣水,她知道那是什么,便小心翼翼给园田海未的伤口做了一些处理,确定能移动后才将她抱了起来。金发精灵淡淡道:“多谢。”

东条希摆了摆手刚想走,就感觉到背后犹如针刺的寒意,她转过身来的时候看见跟着绚濑绘里的那队精灵用弓箭齐刷刷对着她。风水轮流转大概也不会这么快,东条希眯起了眼睛,她并不惧怕这些精灵,只是有些被冒犯的怒意:“你猜我们打起来,是谁要保护的人死得更快?”

“我猜是你。”绚濑绘里毫不犹豫回答道,她打了个请的手势道:“我想这次机会放过之后就很难抓你了。”

东条希看了看那群精灵,带着笑意道:“那你可要付出相当惨痛的代价。”

她们两人间气氛剑拔弩张,突然被绚濑绘里抱在怀中的园田海未动了动,她似是有了些意识,勉强睁开了眼睛。蓝发公爵带着几分茫然看了看眼前的精灵和东条希,她将视线在西木野真姬身上停留了一瞬,似乎明白发生了什么。

园田海未的声音微弱到如果不是精灵耳力很好根本听不清,她说道:“放她们走。”并且闭上了眼睛。

绚濑绘里低下头看了看园田海未,她没将那句为什么问出来,心酸涩得像是要自胸腔里跳出来。金发精灵王示意精灵们放下弓箭,将一匹马出借给了东条希,带着几分冷硬道:“快些走,别等我后悔。”

她抱着重新陷入昏睡的园田海未朝着自己的马走了过去。

 

园田海未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自己正在马车上面,她的五感在逐渐恢复,能够嗅见马车里原本的熏肉香气,她沉睡许久的思维迅速活络了过来。绚濑绘里正坐在她身边,这是辆不大的马车,没有多少躺的地方,精灵王只能撑着脑袋昏昏欲睡。

园田海未本来不想惊醒她,但是却因为肺部的疼痛咳出了声。绚濑绘里立刻睁开了眼睛,她有些惊喜地看着园田海未道:“你醒了,海未。”

“是通过那枚鳞片找到我的吗?”园田海未说话的声音仍旧微弱,却清晰了许多。

“如果不是你有生命危险,那枚鳞片也不会提醒我那么多,找你还是费了点时间,幸亏狩风和逝川之间有感应。”绚濑绘里叹了口气,她坐直身体道:“你让事情变得复杂了。”

“我知道……”园田海未承认自己错了,却并没有后悔的意思:“但是我并不后悔。”

“你什么时候因为西木野真姬后悔过?”绚濑绘里觉得胸口郁结着一股不明不白的气,她自座位上猛然站起来,却一头撞在了马车顶上,又吃疼坐了下来。

园田海未再次轻声道:“抱歉。”

绚濑绘里叹了口气,将话题转向不容易气死自己的地方,她说:“我朝着商人雇了一辆马车,我们现在是以商队的名誉夹在天启佣兵团的护送里赶回去。”

“我闻出来了,你做得很好,不是指让我更舒服休息的方面。”园田海未伤势稳定了,她自己能够从马车里爬起来靠着侧板坐着,闭目片刻后沉沉道:“那边事态严重了吧。”

“不瞒你说,的确如此。”绚濑绘里没什么批评的意思,她冷静道:“前几周我们还能控制住局面,但是到第四周的时候你没有按照约定回到东亚特斯领域,就开始变得不稳定了。”

“现在替代我的是谁,国木田花丸?”园田海未想了想,这么道。

“不然能是谁?我总要出来救你,她现在只能思乡回老家来扮演你,可是这肯定瞒不住了。”绚濑绘里有些无奈笑了笑,她问园田海未:“你到底有什么后招就说出来吧。”

“我若是说没有,你打算做些什么。”园田海未正色道。

绚濑绘里毫不犹豫:“如果有人想伤了你,我必然会护着你。”

“你!咳咳……”园田海未却不是那么高兴,她扬声刚说了一个字就咳了起来,蜷着休息了一下才无奈道:“你现在是一族之主,绘里,你不是天启副团长那么简单了。”

“若你没有我的帮助,这关你渡不过去。”绚濑绘里看了她一眼,冷静道:“比起说你和西木野真姬发生了什么就放之后再说吧,还是趁你有点精神,谈一谈怎么度过自己的问题。”

“本周肯定会有访客上门,而且是兴师问罪的不速之客。”园田海未沉吟了一下道:“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如此,但我会藏在货车上让佣兵伙伴给运送回去。”

“要是这样想,一会儿这里就要被堆放上熏肉桶了,你能受得了?”绚濑绘里继续道:“速度必须越快越好,我猜我走就会被上报,那边来人不会比我们回去慢上多少。”

“所以就算是钻在熏肉桶里,我也得坚持回去,你们想办法拖延。”园田海未想了想又道:“到时候我需要一套新衣服,以及需要稍微洗个澡,这些时间必须由你们来拖延。”

“知道了。”绚濑绘里伸了个懒腰道:“我下去布置一下。”

她轻快跳下了车,留下园田海未继续休息。

 

精灵们的突然出城的确引得许多双眼睛变得警惕了起来,在这件事之前喜欢出门巡城的园田公爵变得以养伤为主,已经让那些皇帝的眼线不安了起来。先是诺克提斯及周边城镇的一些官员以慰问名义前去探听了一下,随后就是东亚特斯帝国的特使陆续以“检查诺克提斯后续情况”陆续来访。

绚濑绘里不是园田海未,即便有着国木田花丸扶持,也不可能陪同那些人一直回答她并不算是了解的话题还保证不露出马脚。特别是园田海未没有按时归来,这让绚濑绘里和国木田花丸的处境愈发艰难了起来,精灵这次出城是个冒险,她们刚走,就立刻有人来到公爵宅邸询问情况。

国木田花丸扮演的园田海未已经尽力了,当她听见精灵赶回来的消息时,正在面对着一场“审问”。这次的东亚特斯特使身份非凡,是东亚特斯大帝身边的近臣,一个一个问题都指向着陛下认为这是场骗局。

如果不是绚濑绘里指示着精灵们在外面和包围着公爵府的那些帝国士兵发生冲突,那么接下来的搜查行动将不可避免。被突然打断了询问,那位近臣几乎是气急败坏跳了起来冲了出去。

国木田花丸仍旧没忘记自己扮演着园田海未,她紧跟着走了出去,并且看着天启佣兵团的那群佣兵将自己的货车推进那边的营房后才冷声道:“请听我一言,精灵们如此急躁必然有原因。”

得罪精灵并没有什么好处,在来之前近臣就被交代过尽量不和这些精灵发生冲突,在此时他只能冷哼一声迅速下了台阶,他让士兵们放下武器才道:“我们也需要一个解释。”

“解释?”绚濑绘里之前安排好的精灵迅速接话傲慢冷哼了一声道:“吾王出猎染了风寒,若是有人打扰她接下来的休息,精灵们绝对不会客气!”

她话音刚落,精灵们的箭就齐刷刷对准了帝国特使,像是他敢要说一个不字,就敢要了他脑袋一样。

“王?什么王?”帝国特使彻底懵了!不止是他,园田海未将这个消息严防死守,就是为了用在这种时候,现在的确造成了禁咒落下来的效果!

“不得无礼……咳咳……”绚濑绘里自精灵的保护中走了出来,她穿得的确比其他人要厚上一些,脸色也更加苍白,她轻声道:“吾,绚濑绘里,精灵王储。”

“园田海未”立刻上前紧张扶住了她,连声问道:“绘里!你没事吧!哎……我就不该允许你任性出去!这里是北方,又不是什么温暖的森林!”

绚濑绘里和她对了一下眼神,便抬起头来,她自怀中拿出精灵王令道:“不知道这个可否证明我身份?”

帝国特使哪里还敢细看!他低下头去唯唯诺诺自旁边朝着门口溜了过去:“抱歉抱歉,请您先休息,回头我们再来。”

他刚走出门就低声吩咐自己的随从不要远离,就留在公爵府附近封锁着这里,就算有一只苍蝇出入也要给他汇报。特使仍旧不太放心,又嘱咐那群人暂时不要惹怒精灵们,精灵王亲自驾临可不是什么小事情,等他上书了东亚特斯大帝再说。

而“园田海未”也低声吩咐天启佣兵团的人将内部守护得如同铁桶一般,才假意扶持着绚濑绘里进了里面。

刚关上书房门,绚濑绘里和国木田花丸就同时出了一口气,两个人各自在椅子上坐下,互相看了一眼,眼中皆有几份侥幸。

“您要是在晚回来两分钟,这里就要被搜查一空了。”国木田花丸在她帮助下解除了魔法伪装,又打了盆水给自己擦了把脸,才心有余悸道:“这种活我可做不来了……公爵大人是在那辆货车上吗?”

“是的。”绚濑绘里这么说道,带着几分同情:“辛苦你了,不过接下来可能还要辛苦你。”

“不用了,因为我们要开始挖陷阱了。”园田海未的声音打断了这两个人想要继续的交谈,她穿着一身之前放在佣兵团的公爵常服,自书柜暗门中弯腰走了出来。她头发还带着几分湿气,手中拄着手杖来减缓伤体的压力,在椅子上坐了下来道:“他们再次进犯之前,我们得准备好了陷阱。”

绚濑绘里和国木田花丸面面相觑。

 

园田海未仍旧一身是伤,那些伤口令之前绚濑绘里做治疗的时候都十分惊讶。圣水和治愈术已经无法将伤口全部治愈,仅仅是能够加快一些愈合速度而已,剩下的只能靠园田海未自己慢慢休养。可她现在强撑着身体端坐在椅子上,怎么看上去也不像是乖乖会休养的样子。

国木田花丸用眼神催促她去劝一劝,绚濑绘里左思右想后最后耸了耸肩选择了不管。倒不是不想管,是真的管不住。

“花丸,你先出去。”园田海未并没有理会这两个人用眼神交流什么,她只是朝着国木田花丸这么说道,表情严肃。

国木田花丸爽快起身,她并非觉得园田海未不信任自己,而是觉得园田海未在保护自己,便干脆利落替这两个人关上门离开了。

她刚一离去,绚濑绘里就主动开口道:“劝我离去就不必了,你也知道,现在可真是太晚了。”

“我猜测这件事情之后,精灵族怕不是要对我下禁令了。”园田海未苍白着脸笑了一声,却不是什么埋怨的口气。

“你知道就好。”绚濑绘里轻笑着抿了口温水,悠然道:“你到底要和我说什么?”

没有任何人记录那段谈话,绚濑绘里与园田海未究竟谈论了什么。但是根据历史记载来看,那场短暂的谈话影响了关于亚特斯帝国最重大的历史事件之一。

而最终受益人是谁?不言而喻。

 

园田海未仅仅休息了一晚上,并且没能睡个好觉。她身上的伤口附着着神灵的愤怒,即便是圣水或者治愈术都不能解除,如同一遍遍用利刃破开皮肉。她心中又有诸多事情,对绚濑绘里一次次毫不迟疑伸出援手的内疚和西木野真姬的伤势担忧混杂在一起,令她无法合上眼睛。

园田海未索性坐了起来,她在窗外看见了一只渡鸦,那渡鸦的脚上环着一个闪闪发亮的环,正在冲着她的方向叫个不停。蓝发公爵神情一凛,她自床上缓慢翻身起来,走到窗前打开了窗户。

那只渡鸦一看就是信使,并不怕人,而是带着几分不耐烦蹦跶到园田海未的窗台上,朝着她伸出了腿。蓝发公爵认出来那并不是什么脚环,而是被处理过的一个简易空间戒指,里面只有几本书大小的空间,用来传递一些密件。

她不知道渡鸦是怎么绕过外面监视的眼线飞进来的,但是谨慎些总没错,于是她先关上了窗户,才自渡鸦腿上取下了那个戒指。简易空间戒指不会像是高级空间戒指一样,拥有防盗的灵魂气息锁定功能,所以园田海未能够很轻易开启那个戒指。

里面并没有什么攻击性的暗器,蓝发公爵知道西木野真姬也不屑于用。几封拆了火漆的信落在地上,园田海未慢慢蹲下捡起来,又拆开看了看,她的神情越来越严肃,这几张薄薄的纸含有的信息量令她觉得手腕都要发酸了起来。

她将信纸缓缓放在桌上,轻舒了一口气。

 

这里的每封信都是恶魔之主与东亚特斯帝王的书信往来,印章清晰可见。虽然回信掌握在东亚特斯帝王的手上,但是这些信件若是展示出来,不知道要掀起多少风波。

这偏偏是园田海未想要的风波,西木野真姬将这些信件赠送给她,或许自己都不知道是给了她多大的人情,要不怎么能这么轻飘飘送出来呢?

小泉花阳看见一定会高兴万分,可园田海未却无法高兴起来,她看着信上的那些内容,字数算不上太多,却字里行间处处都是人命和血迹。

好在她已经明白了,也不会做出别的选择,只用手握东风,等待时机到来。

 

园田海未又翻了翻信纸,没见什么西木野真姬提及自己,或者东条希提及西木野真姬的信。她只能认定西木野真姬既然有精力想到给自己送这些,大约身体也恢复得不错了。她没什么机会去问问西木野真姬,究竟为什么战神会亲自追杀她,甚至不惜动用真正的神源。

她仍旧是不死心,又将信封倒了倒,连自己都觉得自己滑稽可笑。不过好在这是有效果的,自里面轻飘飘落出来了一张纸,园田海未还当是匆忙撕下的小纸条,拿起来才发现用纸精致,切角工整。

笔迹也是西木野真姬的,园田海未仅仅看了一眼就直接起身,走到炉火旁边扔了进去,像是想要逃避般。可是她如何逃避,也不可能逃开自己已经看过并且牢记的事实。

“这是我还你之物,自此之后,余生无欠,唯有战场一博。”

“我仍谢你,曾伴我于美梦。”


评论(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