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明日方舟/快递组】遗书关系人

许多人都只知道龙门近卫局要是有一日上了战场,那些士兵都是要写遗书的。遗书的保管人一般会写近卫局,交付人有亲人的给亲人,有老婆孩子的给老婆孩子,有兄弟的给兄弟,再不济还有个朋友可以给。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企鹅物流也是要写这种东西的。

企鹅老板倒是觉得遗书这名字不怎么吉利,努力在公司里想要把那封信改个名字,但是先入观念在前,谁也没当回事。有时候皇帝也觉得自己特别没威严,还比不过德克萨斯一个眼神能让人安静。

哦这么想也不对,毕竟德克萨斯也很难让能天使安静。

 

企鹅物流运送许多东西,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十分危险,配备枪支,接受追杀,跟电影一样疯狂飙车都是常态,所以每次任务老板都会发一张纸让大家写清楚自己的身前身后事情,以免到时候没人可以交代。

空和可颂都很干脆,前者大多数时候都被拒绝参加任务,而后者总是会在纸上把所有人的名字写上去——看上去颇有几分像是聚会成员名单,有一次凑过去偷看了一眼的能天使是这么说的。

令人头疼的是能天使跟德克萨斯,这两个人的信从来都没有符合过要求。无论企鹅老板痛心疾首说上多少句一定要写关系人啊,写对方也可以。

德克萨斯的遗书写得倒像是工作计划总结,鲁珀人笔记工工整整不愧为一组之长,有时候企鹅老板拿起来她的遗书都怀疑是不是在看工作报告,还是她死了之后立刻可以找人接班的那种。

显而易见,德克萨斯在关系人上从来不填任何人,即便是被训斥了好几次也只是看一眼坐在旁边抓耳挠腮的能天使,在自己的关系人下面端正写上“致工作移交对象”这么几个字。

感动企鹅物流好员工,皇帝留下了不太真诚的泪水。

 

而能天使……能天使怎么说呢,仿佛是另外一个极端。

每次皇帝拿起来能天使的遗书,都感觉到劈面而来一股苹果派的味道。几乎不用细看,能天使一定是在半开玩笑哀嚎着吃不上苹果派苹果派真好吃,翻来覆去说了三遍之后才会开始交代如果能够捡回来铳要送到哪里。

正事没两句突然开始像是逢年过节一样挨个从皇帝到空祝一圈快乐也是没谁了,一张纸被占得满满当当自己的后事一个字儿都没提。能天使还喜欢用浆糊在信后面沾几张龙门币,下面特地注明——当你看见这封信而且喜欢吃苹果派的时候,拿去,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很显然这个人也没有写任何关系对象,她和德克萨斯明明看起来关系亲密同吃同住,但是在这种事情上却诡异得保持着互相远离。企鹅老板闹不清,甚至都感觉到自己有点掉毛了。

后来大概是能天使看不过去了,才勉为其难在关系人那里写上了“吾主”这个词,企鹅老板简直想给她鼓掌。

最后归根结底只能认为,这两个人大概都是心冷的类型吧。

 

德克萨斯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她不会在自己和能天使去罗德岛帮忙的时候,特地警告博士——能天使这家伙,和我不一样,虽然表面上能和任何人打好关系,但真正能被她承认的人很少。

但是她有没有走进能天使心里了,一向对于自己的突击能力很有自信的德克萨斯小姐对此一点想法都没敢有。

其实德克萨斯也有考虑过是否要听皇帝的话,在遗书后面写上关系人的。可是她思来想去,身边能写的人实在是不多。如果是她死了,空肯定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什么都做不了吧,而可颂虽然会更稳重一些,毕竟还是战斗年龄太短撑不起来组长的位置。

德克萨斯家族又早已经覆灭,亲人那一栏她从来不写。拉普兰德虽然对她的过去知根知底,但是德克萨斯既然想要朝前走了,自然也不会回头去交给自己的过往来管理。

有好几次她确实想在关系人那里写上能天使的,毕竟没有人比她和自己的关系在现在更加亲密。可是能天使却从来不这么写,她宁愿在那里写上下一个吃苹果派的人,都不会考虑是否给德克萨斯留下个位置。

德克萨斯大多数时候对此保持沉默,唯有一次任务结束两个人跌跌撞撞被可颂运回来的时候,像是困意占据了大脑一样将疑问说了出口:“为什么关系人那里……不写我呢?”

那个时候能天使说什么呢,能天使上下眼皮打着架随口就道:“因为我很难想的那么长远嘛……那种东西我本来就不想写,活过一日算一日就好了,随性一点何必给别人添麻烦。”

德克萨斯没作声,可颂开门把这两个人拖进房间扔在同一张床上的时候,鲁珀人又平静道:“那我改日写上你吧,这样还有人在我死后替我祈祷一下。”

“祈祷?像这样”能天使勉强在床铺上挣扎了一下,她歪过头看德克萨斯,认真道:“啊安息吧我的伙伴……愿主与你同在。”

她眼中一片深情,看得德克萨斯心下一热,睡意都消了一半。鲁珀人想说,如若你愿意这么对我说,就是九泉之下我都能挣扎着活过来。

可惜话还没出口,能天使就笑嘻嘻凑了过来道:“刚才的我形象是不是特别光辉。”

德克萨斯在心底叹了口气,表面上仍旧是一片波澜不惊。鲁珀人拍了拍床板当做鼓掌,冷着脸一字一顿毫无感情道:“是哦,你好棒。”

能天使刚想表达不满就打了个哈欠,她转过身去背对德克萨斯道:“快睡吧。”

而德克萨斯看着她的背影,想,算了吧,不写了,反正我们也不会真的有事。

 

要么怎么说,人就是不能对于局势保持乐观,毕竟这年头天灾人祸一样不少,整个世界处处战火纷飞。能天使和德克萨斯经常去罗德岛帮忙的第二年,罗德岛又被整合运动攻击了。

这次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攻击,各方势力各自为战,连近卫局都抽不出来人手帮忙。罗德岛的军队都强押到了阵前,还是缺少火力,阿米娅不得不代表博士求助刚刚想尽办法才来到罗德岛交付情报任务的能天使和德克萨斯。

无论是出于和罗德岛之间的关系,还是对于整合运动这个组织的厌恶,德克萨斯都不打算坐视不管。可是她看了眼能天使,难免有点犹豫——她和能天使一路突破才进入了罗德岛,目前状态都直接打五折,而能天使的疲累会影响观察力,她实在是不愿意去赌。

在德克萨斯开口说自己去之前,能天使就摆了摆手,萨科塔人光环仍旧明亮,她指了指后笑道:“喂喂,德克萨斯,你可是我罩着哎,别丢下我哦。”

德克萨斯看了她一眼,毫不犹豫道:“把遗书写好,我们就走。”

“到这个时候还要例行公事,真不愧是你。”能天使自怀里掏出来一封信,笑嘻嘻地给了阿米娅:“我已经准备好了。”

德克萨斯不理她,朝着阿米娅借了纸笔后又重新写了一封,递给了阿米娅。她道:“到时候交给我的关系人。”

她握紧双剑朝前走去,身后是能天使紧随着一派轻松喋喋不休:“德克萨斯居然会写关系人,天呐老板会很高兴的,写得是谁啊?”

“别用一种好像写给心上人情书一样的口气说话。”德克萨斯这么冷冷回复她。

尽管她心里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是你啊,是你。

 

战斗很不顺利,敌方的重甲部队异常多,后续部队几乎全部投入了前线作战中。德克萨斯有好几次险象环生,到后来她基本上已经虚弱到眼花的地步。她竖起耳朵听着能天使的枪声的节奏和方向,以此来判断自己另外一面需要应对多少敌人。

她想要保护能天使,因为她强大的火力支撑一直是被攻击的重中之重,可是却有心无力。幸好能天使的枪声一直稳定,也让她的心安定了不少。

能天使的枪停下来的时候,德克萨斯正用剑撕开一个重装敌人的脖颈,她一脚将死去的敌人踹开,捂着肩膀朝后退了几步看向后方。能天使还在,在高台上朝她挥了挥手,脸色苍白带着几分无奈道:“抱歉,卡壳了。”

德克萨斯倒是想问她心爱的守护铳什么时候卡过壳,话到嘴边又被冲上来的敌人打断,她自己对自己解释道,大概是因为最近使用太过于频繁吧,除此之外她什么也不敢想。

当增援部队到达罗德岛的时候,战斗基本已经结束,整合运动在得知增援到来的那一刻就如潮水般退去,能天使和德克萨斯附近躺满尸体。德克萨斯连剑都拿不起来,勉强支撑了几下身体之后,仰天倒在了地上。

她大口喘着气,努力想要令视线清晰起来,却次次失败。她听见有脚步声接近自己,是能天使,尽管同样虚弱不堪但还是走了过来。

视野里出现了能天使的红发,她的企鹅物流制服上也全都是鲜血,德克萨斯冲着她摆了摆手道:“回去记得朝阿米娅要信。”因为那是写给你的。

“给我的吗?”能天使摇摇晃晃站立不稳看着她,并没有和平日一样将她扶起来,也没有去祈祷。红发的萨科塔人无力笑了笑:“那真是可惜——”

她突然一头栽了下去,德克萨斯头脑一片空白看着能天使爬伏在她的身侧,露出背后大片血迹来,那都是她的血,那也是她枪声曾经停下的原因。

德克萨斯茫然抱着能天使,对方呼吸微弱却居然还能笑出声:“喂,德克萨斯。”

“闭嘴,罗德岛有最好的医生,马上就会到。”德克萨斯用力抱着能天使,她想要坐起来,然后站起来,最好能够将人送回去。

能天使用眼睛扫了扫她自己制服的口袋,笑嘻嘻道:“其实我没把真正的信给阿米娅……在这里……后面还有龙门币,我这个月的会费。”

“请不要告诉我是苹果派爱好者协会……”德克萨斯有点想哭,但是她似乎泪水早就随着身体里的血液一起流失了,于是她想要尽可能配合能天使的步调,维持她的清醒。

“才不是……”其实她也说不清,究竟是能天使配合她还是她在配合能天使,但是至少能天使还有在努力想要活下去,她的胸膛费力起伏着,愈发微弱:“是德克萨斯爱好者协会。”

“我们……没有那种东西。”德克萨斯的通讯器已经在战斗中损坏,能天使的也已经坏掉,她竖起耳朵分心去听医护人员的动静,一边随口回答着能天使。

等等她说什么?鲁珀人愣了愣,她低下头的时候,能天使正带着几分紧张看着她,就好像是在说“你终于发现了”一样。

“德克萨斯这次是写得我的名字吧?”能天使声音愈发低,像是困了一样:“真是抱歉……我一直不想写德克萨斯的名字。”

“我一直觉得,你对我……”德克萨斯已经能听见医疗兵的声音,但是更近的是她不合时宜的疯狂心跳,已经远远超出了她现在身体的极限,令她耳鸣又有些晕眩,但是她很欢喜。

能天使扯了扯她的衣角,最后说道:“因为我觉得没什么必要……我和德克萨斯……一直在一起,就算是死亡也会在一起吧?”

我不会为你祈祷,更不会写上关系人是你,如若说你要下九泉,我就同去,仅此而已。

 

快来啊……快来啊……德克萨斯朝着远方祈祷着,听着医疗兵的声音越来越近,她环抱着能天使,用尽全力发出那一点点声音朝着远方呼喊着救人。

“我还有很多话没说,不许闭眼。”她用手搬着能天使的脸,强迫对方将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鲁珀人的眼神在恳求着她听话:“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

“你哭了……”有水滴落在能天使身上,强迫她睁开眼睛,萨科塔人从不让恋人哭泣,因为那是罪孽,她不愿意让德克萨斯背负:“把遗书撕了吧。”

撕了吧,我会尽力活下去。

“再也不写了?”德克萨斯凑近了问她。

“再也……不写了……反正都会陪你。”

 

医疗人员终于找到了她们,德克萨斯几乎想要代替能天使跪下来祈祷,祈祷主的恩赐到了。

往后的企鹅物流德克萨斯和能天使再也没写过遗书,连工作报告都共同签字。

企鹅老板心好累。

 


评论(12)
热度(91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