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夜梨/善梨】最后一只独角兽(二)

——真名——

夜羽其实不叫夜羽,而叫做津岛善子,樱内梨子花费了点时间和水果才得知了真正的名字,她觉得自己已经逐渐习惯这种给高傲脸的小女孩顺毛的行为,反正和平常她照顾森林里的小动物比起来也没什么区别。

“夜酱。”她这么喊蓝发的小女孩时她总会露出有些得意洋洋地表情,笑起来会露出可爱的牙,如果这个时候趁机问点什么多半都会作出回答。

“善子。”若是这么喊,蓝发小女孩多半会反应更快一些,但是却总是嘟着嘴有些不情愿,动作却多半还是轻快的,也格外听话。

看吧,仅仅在等着雨停的这么一小段时光,梨子就了解了这么多。

——掀起你的围巾来——

雨停后的分别总是令人伤感,樱内梨子和津岛善子从蘑菇下走出来,深红长发的小女孩想要说些什么,她转过身来看着局促的新朋友,这才发现她竟然光着脚。

樱内梨子有些意外却毫不惊讶看着那人腿脚上处处磕碰擦伤的痕迹,或许是被她这样的视线盯着有些久了,那双脚动了动,紧张地弓着互相磨蹭了几下。

深红色长发的小女孩回过神来时说了句抱歉,她解下了自己的围巾,又用刻画记号的小刀截成两段,半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托起了新朋友的脚,不由分说地细致裹好,直到肌肤被遮得严密,不再容易遭受任何尖锐物体伤害时才满意起身。

这样就好多了,这孩子真是太不会照顾自己了——这么想着樱内梨子将自己采集的食物全塞进了夜羽怀里。

津岛善子就像是只受惊的小鹿般。

——记忆——

樱内梨子记得津岛善子说了谢谢,也说了一定会还,但是她并不期待,第一是因为夜羽的口气就好像报恩的狐狸或者是携子的仙鹤,而很显然这都是童话,她又怎么可能相信在森林中还能遇见这个人呢?

第二是因为,围巾都截断了,拿回来还能干什么呢?就当做裹脚布吧。

樱内梨子记得精灵教母当天晚上的假情假意嗷嗷大哭,她其实已经很久没有过这么深刻挨饿的记忆了,更别提这是第一次会将自己的食物让给别人。

但是樱内梨子没什么懊悔的,能够拯救一个同类这种事真是太少见了。

樱内梨子记得和善子聊天的时候听对方提起过她十分陌生的地方,不是书籍里见过的城镇和村庄,不是华丽的宫殿也不是喧嚣的市场,而是藏匿在森林中的魔法塔。

她就住在那里吗?

——历史——

当她朝着精灵教母提起魔法塔的时候,对方显然受到了莫大惊吓,用手扳着梨子的脸,一遍一遍要求她牢记着不要随便去寻找,就好像是魔法师是什么邪恶的东西般。

明明几个纪元前,魔法师和精灵的关系是如此亲密,直到恶魔的召唤阵重新降临人家,向往更强大力量的魔法师随着首领与恶魔签订契约而逐渐堕落,精灵隐居神灵渐灭,只有独角兽还未放弃任何污秽不堪灵魂最深处的希望之光。

之后的故事精灵教母并没有讲过,梨子也没那么好奇,她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所以她向着精灵教母一字一顿保证道:“我绝对不会,主动去寻找魔法塔的。”

——等待——

不会主动不代表不可以被动,樱内梨子的日常里多了重要的一项,那就是在那棵巨大的蘑菇下等待。

她每天都会在那里等待,也说不清到底为何仍旧会有期待,明明这纯属不该。

樱内梨子见过晴朗天气里从附近小水潭里生长而出的彩虹,就好像一扇给小鱼开得门,通向什么未知的地方。

樱内梨子听过夜幕降临后附近大树上夜莺的啼鸣,那从皇宫逃出的鸟儿依旧歌唱着世外的美丽,每一声音调的周转都引发星辰闪烁。

樱内梨子闻过草地毯子在阳光下的清香,带着微微的甜,温和中有些突兀的毛躁,好像是那天被喊了“善子”的小女孩。

樱内梨子还在等待,等待着新的雨天到来。

——到来——

樱内梨子等到了雨天的到来,森林中很少有过这么反常数天没下雨的时候,她为此等待了许久,终于将那些晶莹剔透的水滴等到了。

雨滴打落在蘑菇上,打落在叶片上,落在她的脚边,红发小女孩朝着巨伞下缩了缩,像一位有着十足耐心的老猎人般眯起眼来,等待着猎物送上门的最佳时机。

只是森林里的雨为什么这次这么漫长呢?就好像把好多天憋在心里的难过全都哭了出来,从晨光初窥到天边泛红,为什么能过这么久呢?

樱内梨子将那一篮子水果放在了蘑菇下,她想万一那个孩子和那天一样冒冒失失地到来一定会饥饿。

她踌躇了一下还是决定动身离开,随即便听见急促跑动踩在雨里的啪嗒声,她转过身去张开怀抱,容纳朋友毛躁的冲击,整个人被抵得差点陷进蘑菇里。

夜羽似乎是在道歉,但是樱内梨子一句都没听进去,她的怀抱被占得满当,内心也是。

从未有过如此满足,真奇怪啊。

——邀请——

在樱内梨子的认知里,夜羽似乎是随雨而来,所以她十分担心雨停后那人便会离去,就好像一场梦。

所以她希望雨下得再久一点,虽然这并不现实,却实现了。

雨继续下着,樱内梨子听着善子唠唠叨叨着自己的家长——那位魔法塔的主人究竟如何严苛要求自己:抄书,打扫卫生,还要照看花草,所以才拖到这次来见她。

她会耐心回复那孩子的抱怨,会回想起自己那个完全不知道每日在懒些什么的教母,带着一点点小小的坏心思:让她今晚自己吃饭,自己嗷嗷大哭去吧!

夜晚终至,而雨还没有停,夜羽将红发女孩拉了起来,她带着期待握紧了对方的手,发出新的邀请:“和我去魔法塔看看好吗?”

——私奔——

樱内梨子总觉得自己直至目前不算太长的生命里还没有过这么疯狂的时刻,她被欢乐得犹如一头小野兽的夜羽拉着在森林里奔跑,时不时还能迎合上雨水和微风合奏的节拍。

这实在是太疯狂了,而她居然还想要找出几个借口来使得这件事变得正常,比如说——“这不算是我主动去的,我只是接受了不能拒绝的邀请。”

“夜..夜酱,慢点好吗?”即使身为猎人的樱内梨子体力也不是特别好,她觉得自己似乎跑出去了很远,虽然仍旧身体十分轻盈,却在觉察到这点的时候突然开始上气不接下气。

开心的蓝发女孩放慢了脚步,她这才能够借着些许月光看清对方这次有好好穿鞋,不由得莫名欣慰。

津岛善子轻轻扯了扯她,却在倒退走的时候一脚踩滑落入了浅滩,半人高的芦苇遭受这种振动,一时间摇曳起来,惊出片片提灯之萤,犹如一片星云。

蓝发女孩被吸引了目光,一时看得有些出神,直到她听见樱内梨子逐渐调匀了呼吸,带着笑意询问道:“夜酱,你这是要带我私奔到哪里去?”

——回答——

樱内梨子其实不认为夜羽能听得懂她在调侃些什么,那孩子就像是真正的雨,晶莹剔透,但是她看见夜羽一愣后开始支支吾吾的模样便知道自己预估错了。

蓝发女孩开始不好意思看她,却依旧记得牵着她的手,还有放慢步伐。

樱内梨子一向很有耐心,她也不去看那孩子,还顺便费心忍笑,一点点感受善子在自己手心里用手指浅浅画着什么,直至连成完整的句子,让红发女孩噙着笑意一点点低声自语着那句回答。

“我想带梨梨去看看归所。”——只是归所这词用的怎么有点太严肃了呢?

——魔法塔的法师——

雨一直没有停下过,樱内梨子觉得自己似乎走了很远,又似乎没多远,身体没有多疲累,应该是后者更为准确一些吧。

她终于看见了那所位于林间空地的魔法塔,说是塔那更像是一所三层的小房子,只不过恰好如同树木般成了圆形,塔下被打理得十分干净,看起来善子真是功劳不小。

夜羽没有带她进入那座可爱的塔楼,她有些踌躇地敲了敲门边的小铃铛,红发女孩亲眼看着随着她的敲击里面掉落出一些叮咚作响的糖果,就好像长了腿一样沿着门缝钻了进去。

“你不进来,让使魔拉扯我做什么?”门很快被人拉开了,此间真正的主人带着几分不满探出半个身体来,目光转到梨子身上时将她吓得后退了一步。

魔法师似乎也有点诧异,她下意识抬手卷了卷自己的红发,草率地扔出了一个包裹来:“你带外人过来,被开除一个月,不要回来了!”


ps:其实我是甜文写手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