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LLXLLSS全员向,西幻】神迹杂谈二三事(一)

嘿呀本子搞出来之后我觉得自己可以稍微休息一段时间了,在这里感谢我的校对君帮忙,特别是可爱的长谷川,我闹了个大乌龙她也补救回来了。

实际上神迹的更新还是在延续,但是还是好想跟大家聊一聊神迹呀,放心剧透都是十分微量的….吧?

之前四月一号的时候本来是想做一个神迹游戏的联动文逗逗各位的,但是最后因为有事也没搞出来,大约是想做一个类似fgo的卡牌类型游戏吧。

今天是想和大家闲聊一下神迹里的设定,也希望大家有什么自己的想法多多提出来呀,包括你们作为读者所看待的神迹里每一个人都是什么样的,或者是脑补到的是什么样的场景。

 

神迹当时选择这个名字——最早的时候,大约是好几年前吧,是因为想描写神的踪迹,或者就是一个奇迹是如何发生的,你们收到书的人可以看见,封面下面那段英文,就是海豹君替我翻译的,就叫做“奇迹”,是不是很适合缪斯呢。

不过本质上神迹还是一部史诗向,带有一些悲壮,便当成车发的小说吧,嗯,最后一句挺重要的。

我呢,本质上在写同人的时候,就是很想知道,究竟在其他世界观下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这是个未知,所以我也很好奇,努力写,你们也很好奇,努力看。

但是唯有一点我是知道的,就是她们必定会相遇,可能会分离,就好像终究会毕业一样,但是无论天南地北,无论离散何方,都绝对会毫不后悔有过那么一段岁月。

这就是朋友啊。

 

所以我一直将神迹的定性放在友谊向上,曾经听见有人说,我本来是不吃cp的,但是进来看了神迹后便觉得啊只要她们放在一起就很好,什么cp不cp的,只要是她们就很好。

我想这大概就是剧情向的魅力所在吧,就让我自恋一点吧。

有人说在神迹当中看见了很多道理,我有时候在想这算不算是我添加了自己想法的私货呢,但又同时觉得,啊如果能让你们明白,比如说像是“我们的选择就是为了幸福”,“死去的人与我们缔结的约定叫做活着”什么的,也挺好的。

神迹本质上其实还是一部挺积极向上的文的,只是不知道有没有让你们这么觉得。

 

 

到目前为止神迹开放全图是人族双国东西亚特斯——起名字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我很喜欢亚特兰大哈哈哈,但是不知道为何稀里糊涂起成了亚特斯代替。

部分开放的是精灵族,龙岛和恶魔领地,随着高坂穗乃果的推进下一个要开放的是神圣教廷地图,绚濑绘里那边随着矮人族将会开放相对应的地图,而北兽人帝国地图也即将开放。

这样可以说是,基本上全世界的地图都被点亮了,也其实预示着神迹主线剧情要完全飞起…啊不,展开了。

也就是说,神迹从开始一直不停隐约存在的战争将从第三卷战火暗燃后开始真正燃烧起来了。

神迹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对于战争的描写多数还是侧面和从个人开始描写的,虽然涉及到一些比较残忍的事情——比如说虐杀俘虏什么的,但是本质上还只是一小部分而已,以后恐怕还会有一些和绞肉机一样的场面出现吧。

曾经绘制地图停滞过很长一段时间,就是因为我要思考战略位置,还有适宜的战术什么的,只是不管怎么说文笔还是比较粗糙啊,希望到时候看起来不会让你们觉得很差劲。

 

神迹里的大多数建筑风格参考了现实的建筑风格,也有一部分是完全幻想风搭建的,就不要太纠结,好看就行了——说得好像我有描写得很好看一样。

神殿的风格多是希腊和罗马式的,阿瓦隆本质上也是,哦说到这里你们可以发现神迹里主要城市的地名大多都挺熟悉的,特别是神圣教廷的,比如说:四风谷,阿瓦隆。

理想之乡什么的,也是为了突出神圣教廷的宗教扩张,以及神典。

 

种族的话我觉得大家似乎都挺关心年龄问题的,我们就简单说一下吧。

普通人类的寿命大约是在80岁,往上就很不常见了,当然级别越高的武者(和器灵融合性越强)或者是魔法师(长时间和元素待在一起),一般会保持外貌在到达中级以上(六级左右)之后就不再改变了,身体的老化也会减慢。

所以说这种人的实际年龄大多数都能超过一百岁,最长的是圣魔导师,其中年龄最大的活到了150多岁,没错,就是开场出现的那位老魔法师。

 

普通兽人的寿命比普通人类还要低一些,约莫是在60岁左右,这和兽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

兽人是按照氏族在一个国王的领导下的,国王一般来自于最强大的氏族,但是因为氏族比较多,就即使在同一个领导下也经常发生各种摩擦,大的吞并小的,小的依附大的。

如果放在人类社会,恐怕早就不行了,可是兽人却偏偏很能接受这种类似于各方割据的场面,实在不行就动手打,打赢了上位也不是没有过。

目前战神帝国的领导者来自于虎系氏族,这一族已经长期占据国王宝座四任了。

顺便说即使内部连年战争,但是战神帝国的战力收到的影响不太大,约莫是因为兽人繁殖速度惊人吧,而且内战打得很有分寸,有很能一致对外。

 

普通精灵的寿命一般在两百岁——两百五十岁之间,当然优秀的武者和魔法师都是论外,她们的幼年期很短,少年期也不长,六十五岁左右成年,擅长音律和跳舞,身姿十分轻盈。

所以说,各位没发现吗,绘里其实还属于少年精灵,到目前为止她离成年还早(约等于人类年龄16岁左右)。

现在是不是可以理解她有时候心神比起阿海和真姬要更加不稳定的原因了呢?

精灵族大长老不是年龄最大的,她才一百九十多,波克丽的年龄是今年刚好一百岁整(约等于人类二十二三)黑泽黛雅的诞生比较晚,但的确是成年精灵,年龄在九十岁(人类年龄20)左右。

 

恶魔的年龄诧异很大,下位恶魔的年龄在一百二——一百四之间,上位恶魔年龄几乎和精灵相差无几,幼年期很短少年期比较长,成年期也是最长的,老年期很短,其实能活到老年的恶魔太少了。

真姬的年龄其实比绘里要大,但是在恶魔的少年期太长了,所以她看起来和绘里差不多大,约莫是在八十岁左右(约等于人类年龄18岁),要是放在人类社会已经算是成年好几年了。

在第一章我们看见的那个幼小恶魔毫无疑问是真姬,但是她很快就结束了幼年期,成长飞快。

龙族的寿命是最长的,有句俗语叫做千年的龙万年的龟,嗯大概就是这么说的吧。

当然很少有龙能真正活到千年,龙族的长老中也只有地系的那位因为用了某些术法使得自己心脏减慢许多才能一直活下去,大多数龙族死于中年后期,有些事因为战争爆发,有些时候是因为伤病爆发,有些死于其他龙族的攻击中。

龙族的成年大约是在一百二十岁左右,如果按照这个来算的话,星空凛简直算是个宝宝,但是好在她的血脉非凡,可以算是论外一些。

松浦果南大约是一百五十岁左右(按照人类年龄大约是22左右),是一条成年的龙,虽然刚成年没多久,在年龄阶层还属于龙族下层。

有很多人关心阿海,阿海其实也是论外啦,她差不多是在龙蛋里沉睡了三十多年,从醒过来之后,才以人类的成长速度——稍微慢上一些成长的。

所以如果按照清醒之后开始算,阿海的年龄大约实在二十左右,但是实际上年龄我们都知道的。

 

其他的以后在以第二篇为补充吧,大家可以踊跃提问,踊跃发言,踊跃表白。

cp我就不打了主要是个闲聊。

评论(21)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